西門麵店

05:00 ~ 15:30

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35號

(02) 2375-3712

禮拜日公休; 請先付款

老店翻新成舞廳復古風

檸檬愛玉

$25

滷豬腳

$60

份量是有點小且相當硬彈不算軟嫩

涼麵(大)

$60

醬汁微帶酸甜且麻醬也不會過油是很爽口且不錯的選擇

不過外帶的價格只要$40比較划算

但除了涼麵以外其他真的還好

牛肉麵(細麵)

$170

但說真的這牛肉麵各方面都印象不太深刻...

只有牛肉還好咬一點但這樣真的要價偏高

紅油抄手

$50

這也是我頭一次吃到紅油跟醬料要自己加的紅油抄手...

---

前陣子家中二老在西門路過這間西門麵店,發現人潮算是特別地多,於是就帶了兩包大份的涼麵回來,份量來說頗有誠意,價格也不貴,入口也不會太油或過於負擔,因此就起了好奇心來去造訪。先說結論,到這裡還是外帶涼麵回去是最划算,其他真的有更多選擇。

 

涼麵的口味來說接受度很高,最主要在於芝麻醬跟花生醬調得不錯,而且跟下方醬汁混和後入口並不會太油,有些店家的比例調得過稠,或是醬汁不夠酸甜都會顯得負擔過重,不過西門麵店的比例倒是剛剛好,可以的話搭配店內的辣油跟辣小魚乾一同品嚐會更有滋味,這品單就口味跟份量來說都很有誠意,尤其外帶的話大份只要40塊,CP值確實很高,也是店內少數推薦的品項。

不過其他品項就沒有展現出跟涼麵一樣的水準,牛肉麵的記憶點其實不高,就湯頭跟麵體來說都只能算普通,而且湯頭裡還放了榨菜其實不太像台灣人習慣的口味,充其量只能說牛肉確實筋軟好咬,但是單論這點來說這個要價實在太貴。豬腳也是價格偏高些,不像是台灣人習慣的那種皮脂軟黏,反而是比較脆彈的嚼感,真的喜歡再點就好,特色不大。

但這些都還不及紅油抄手的那種錯愕,上桌時是煮好的雲吞就這樣放在碗裡,沒有任何的辣油跟醬汁在裡頭,且抄手也全數黏在一起,送餐的店員也沒表示什麼就走了,而後詢問了另一位店員是否上錯菜時,才被告知說紅油在旁邊要自己加。既然點的是紅油抄手,一般期望的應該至少要有醬油、紅油跟白醋,而且是希望嚐到店家調配好的比例,而不是這種「自助式」的抄手然後自己加辣油,然後滿頭黑人問號『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這點來說實在令人錯愕。

 

此外送餐的服務人員也是有點兩光,店內有所謂消費滿200元就招待一杯檸檬愛玉的活動,而這次點餐剛好超過200,結果送餐時只來了牛肉麵跟抄手,接著轉頭就走,後來收帳時也沒打算提到,才趕緊詢問了是否還有這個活動,結果獲得彷彿在找碴的表情,並回了「有啊,本來就有啊。」好像剛剛沒漏餐一樣,才去拿我的愛玉出來。如果有活動,就算沒主動告知,好歹也別讓用餐人客覺得權益受損,這點跟自助式的紅油抄手,都讓個人原本對於他們家涼麵的良好印象給打壞了,建議來這用餐還是只要外帶涼麵就好,比起其他品項實惠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涼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