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黃燉肉飯

10:00 ~ 19:00

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25號

(02) 2361-0089

禮拜日公休; 請先付款

滷豆腐

$10

還有一碗熱湯可以選來配

燉肉飯

$80

這塊燉肉是滷得真心鹹但肥油部位確實香甜

下方的酸菜雖然鹹了點但配上醬汁吃起來還不錯

應該可以說是不健康的套餐點法吧

雞腿

$75

不是炸得內裡多汁的那種類型而是乾且香酥的那種

滷肉飯

$30

滷蛋

$10

---

西門町附近總有許多老店,如果對追尋老味道有興趣的話一定能找到許多寶,而這間老牌黃燉肉飯算是相當有歷史的一間,本來只是好奇心起經過,哪知道這裡用餐的幾乎都是上年紀的叔叔阿姨們,而且每個人都吃得香甜,其中一桌還大聲直嚷著這種老味道才吃得慣,於是就來試試。

 

這裡出名的是燉肉飯,不過說真的這塊燉肉真的滷得偏鹹又偏硬,三層肉的肥瘦比例約莫一比二,不難發現他瘦肉的部位滷得比坊間要來得黯淡,纖維也特別粗而明顯,一口咬下真的比梅干扣肉還鹹,第一時間其實覺得這肉又乾又柴又死鹹實在不甚討喜,不過吃到肥肉就會瞬間改觀,正因為滷成這樣才能逼出油脂的鮮甜,所以比較合適的吃法反而是把肉給剁爛了攪散,這樣吃起來才口感平衡,搭配下方的酸菜一起扒著飯吃會好很多。

而基於剛剛那樣的燉肉飯,其實滷肉飯吃起來會比較理想,全部都是燉滷得甜香的肥肉脂肪,拌在裡頭香滑黏密,是好吃的滷肉飯類型。搭配滷豆腐或滷蛋當很不錯,前者孔隙多能吸收湯汁,後者滷到鹹香帶勁確實很搭。

炸雞腿的話其實不算是特別出色的品項,肉質炸得稍乾,充其量只能說這種炸雞腿本就接受度高,乾香乾香的香酥外皮還不至於到難吃,不過沒有滷肉飯裡頭的肥肉塊來得出色就是了。建議點滷肉飯配豆腐跟滷蛋,而燉肉飯也可以試試但要剁爛了攪散來吃才好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