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樂 (東豐店)

11:3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3號

(02) 2700-0632

禮拜日公休

餃子都是5顆5顆為單位

清甜高麗菜鮮肉餃子

$8/顆

皮相當有咬勁不過高麗菜餃子卻有一股芹菜氣味有點特別

經典韭菜鮮肉餃子

$8/顆

韭菜鮮明的甜度還能吃到肉鮮確實相當好吃

韭菜煎餃子

$100/8顆

餃子皮有咬勁且底皮脆響

肉餡還算有汁可以搭配白醋一同享用

酸白菜碎牛肉麵

$100

很像川味的酸辣乾麵只是酸度中帶著白菜醃漬過的陳韻

不過這醬料不好巴附在麵體上得就口用扒的才口味平衡

---

前陣子老看到一堆文章提到好吃的水餃,就跟朋友討論了起來,其中這間餃子樂是頗受親友們一致推薦的選擇,餃子皮是他們很理想的類型,且店內也乾乾淨淨的,唯獨價格不算便宜就是,因此找了天來造訪看看。餃子樂就位於東豐街與復興南路的交接口,從外觀來看實在不像傳統的餃子館,店面較為明亮且內裝帶有不少現代感與西化的元素,對於重視用餐氣氛的朋友們也是可以考慮的一環。

 

水餃要點都是5顆5顆為單位這樣點,菜單上雖然有四種卻被劃掉一半的品項,這天也只剩基本款的韭菜跟高麗菜兩種。餃子皮來說算是較有咬勁的類型,光看外皮就能感受到它的筋性,接合處絲毫沒有配滾水給泡爛,保有一定的嚼感又不挾帶多餘的水份,就像好吃的粗麵那般有飽足感。

口味來說個人會最推薦韭菜,比較亮眼的是韭菜的菜甜格外鮮明,也不會因此掩蓋了豬肉的肉鮮,整體餡料也保有豐富的肉汁相當好吃,而不是採用韭黃卻有如此甜度且無腥臭味,單吃不蘸醬就很有味道了,頂多蘸點白醋解點膩就行,這品確實推薦。

相對地高麗菜算是比較意外,不是說它不好吃,但理論上聽到高麗菜餃子的期待應該是爽脆的高麗菜甜,而這裡入口卻感受到芹菜的清甜與氣味,脆感來說也比較薄韌,其實就個人口味來說還是算好吃的,尤其是咬感上豬肉的扎實跟菜葉鮮脆很平衡,只是說芹菜的氣味實在霸道又搶掉高麗菜的甘甜,會與期待不相符就是了,可以接受芹菜的朋友再點比較好。

煎餃也是很不錯的品項,餃子皮厚度剛好又有咬勁,而底皮金黃酥脆還格外脆響,外型相當完整是水準之上的品項。而菜餡如同韭菜水餃那樣的菜餡清甜,雖然不像元金小六鍋貼那般爆汁,不過肉餡裡挾帶的湯汁也不算少,唯一缺點就是用油煎過後難免油膩,多蘸點白醋會更好吃些。

酸白菜碎牛肉麵算是外頭少有的品項,不過表現就沒有餃子來得出色,整體很像是川式的酸辣乾麵,只是酸度中帶有酸白菜醃漬過的陳韻,味蕾層次有多一層變化,而碎牛肉還真的是很碎,幾乎咬不到肉的存在只微有一點肉鮮,醬料也不好巴附在麵體上,嚴格說起來價格偏高又不算太獨特,建議吃餃子就好。推薦韭菜水餃與煎餃為主,敢吃芹菜且勇於嚐試的朋友再點高麗菜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