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雞腿大王

11:00 ~ 21:00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14巷9號

(02) 2371-4920

請先付款

藏身在這長型走廊裡不知道算不算店面

雞腿飯

$140

裹漿炸的雞腿配上菜飯份量還不少

雞腿裹漿炸的所以也有一定的肉汁只是還是比想像中偏乾

因為偏乾所以要淋上店家的酸甜醬就會變得好吃很多

---

在西門町附近發現有不少午餐選擇,其中像是排骨飯或雞腿飯的這種台式簡餐相當多,有間玉林雞腿大王曾聽人說過,也是一些朋友們的回憶之一,於是找了天試試。玉林雞腿大王的店面有些獨特,乍看頗像店面與店面間的空間去架起來的,也沒有店門就是一條長長的走廊跟內裡空間,其實就隨意走過來說還蠻不起眼的,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不過裡頭還是有不少穿家居服的家庭客呢。

 

這天只點了雞腿飯,雞腿是採用裹漿的方式來炸製,這樣的作法往往比薄粉或直接炸得來得多汁,且雞皮也會像餅乾那般地酥脆,像福園的雞腿就是很理想的類型,而玉林的雞皮跟份量確實是預想中的品質,只是腿肉所挾帶的肉汁卻沒想像得多,反而略乾了些變成乾香的那種,單吃說不上有多獨特。

而這時若去拿旁邊店家自製的酸甜醬來淋上去,有點像是烤肉醃醬的那種微酸,又帶點照燒醬的那種甜度,淋上去補足水分也能去膩開胃,這樣的組合就變得很不錯,價格以雞腿飯來說稍高了點,不過要是跟泰式椒麻雞相比是更有肉感還有配菜,這種台式風味倒也不會輸就是了。推薦要加酸甜醬不然可替代性會比較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雞腿 簡餐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