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元 日本豚骨拉麵

12:00 ~ 14:00; 17:0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1號

(02) 2366-0336

請先付款

就拉麵來說是蠻平價的選擇啊

整間店都客滿滿還得等一下才有座位

厚切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200

豚骨湯頭沒什麼臭味不過醬油帶進去的比例很剛好相當醇順

這厚切叉燒約大拇指那般寬確實過癮

有脂肪的部位確實肥嫩好吃又有扎實肉感

日式炸雞塊

$110

脆彈油亮又多汁實在是CP值很高啊

元 魚介系豚骨拉麵

$120

這碗拉麵以這樣的價位很不錯呀

橫綱拉麵

$370

炸豬排+炸雞+叉燒+溏心蛋+青菜

這豬排還頗有厚度咧只是麵衣吸收湯汁很容易軟掉

這炸雞還真的是堆了一整山在這

肉食主義的朋友肯定不會失望

---

前陣子吃了不少日本來台設點的拉麵,不過價位說真的都偏高,要是想平價一點又表現不錯的拉麵其實都要找一下,這天晚上恰巧到師大附近,查了一下發現這家麵屋元還蠻有人氣的,索性來這解決晚餐,哪知道隻身造訪卻連一個位子也沒有,全都滿滿滿還有人候位,有不少看起來是大學生一起來吃飯,又有不少是爸媽帶小朋友來用餐,看來頗受附近居民跟學生的喜愛。

 

這裡的拉麵湯頭最熱門的是醬油豚骨或魚介系豚骨,其他也有配合時下年輕人的需求有辛辣、味噌、番茄或泡菜等組合,最陽春的單價大約都百來塊左右,就算是豪華一點的升級版也大概兩百塊,相當平價的選擇。

本身豚骨湯頭蠻濃厚奶郁的,而帶入醬油口味後變得有點台式風格,不過多了醬香醇順倒很舒服,單單喝湯頭其實很不錯,而魚介系反倒是比較爽口一點的品項,多了另一種豚骨所沒有的甘韻,也很好喝,而麵體是很有彈性的粗捲麵,很適合這種豚骨基底的變化。唯獨缺點是帶入了海帶芽跟甜玉米,這兩種都會嚴重主導風味的走向,變得有一點點小孩子的口味,不喜歡的朋友建議早點吃掉或拿掉比較好,但整體來說還是台灣人接受度的口味。

配料來說厚切叉燒是蠻獨特的,是原本的四五倍厚度,讓本來軟嫩的薄切叉燒變得頗有扎實肉感,其中最好吃的是外圈那層帶脂肪的部位,相當肥嫩好吃,中間瘦肉部位稍乾了點但泡著湯吃很不錯。而炸雞塊是個人覺得CP值很高的品項,炸起來一份八塊要價也不過份,比起坊間不錯的雞肉唐揚來說是沒那麼酥,不過肉質的彈性跟裡頭挾帶的肉汁實在是水準之上,帶點醬油跟黑胡椒的氣味,各年齡層都會喜歡。

而店裡最豪華的就是橫綱拉麵,也就是把店內最人氣的配料通通放進拉麵裡,所以包含了厚切叉燒、炸雞塊跟日式炸豬排在裡頭。其實把炸物放到拉麵裡頭不是個人偏好的做法,容易把油膩氣味帶進湯頭又麵衣軟爛,不過橫綱拉麵的份量確實很有誠意,炸豬排頗厚又是完整的一塊,而炸雞塊堆了一整山上去,份量跟畫面感都很過癮,即便個人比較推薦高CP值的陽春版拉麵,不過肉食主義的朋友點這個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