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城海南雞飯

11:00 ~ 15:00; 16:00 ~ 21:00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8號

(02) 8712-1200

禮拜六日公休

本來只是對這間有點好奇經過而已哪知道這麼多人

恰巧也巧遇熟人來包便當走就一併加入排隊行列

不過對個人來說2號餐多的那些副菜都可以省略只吃1號餐即可

說真的上頭浮了厚厚一層雞油所以真的很燙啊

調味的重點都來自於這蔥醬只是跟在新加坡吃到的海南雞就不太一樣了

2號餐

$115

這天的部位是腿肉還分兩層但皮竟然脫落有點隨便啊

肉質柔嫩且帶著淡淡的鹹度與雞汁鮮味只要跟油飯一起吃就很好吃了

不推薦2號餐的原因是這些配菜的調味都很容易蓋去雞肉與油飯的風味

還是要配上蔥醬一同品嚐會更有味道啊

---

前幾天要到IKEA看看東西,又不太想吃價格偏高的肉丸或魚排,想說就在外頭吃個晚餐再去逛街,找了找附近好像獨自用餐最適合的僅有幾家,其中一家是在台灣提到海南雞飯時較為出名的慶城海南雞飯,印象中好像四年多前朋友有帶過便當回來,不過記憶已經不深就想說經過看看,豈知店門口真的是大排長龍,一個反骨發作就入列排隊了,中途還遇到熟人也來包便當回去,在附近的上班族間確實是名氣極盛的選擇。

 

餐點分為兩種─1號餐跟2號餐,差別只在於有沒有台灣簡餐所習慣的副菜,以便當與台灣人的用餐習慣來說吃2號餐比較好,但以CP值跟慶城的口味來講選1號餐比較實惠。

雞肉來說不是燒雞而是以白雞方式呈現,肉質確實鮮嫩得很有水準,尤其雞皮跟腿肉確實滑口且帶有淡淡鹹香,雖然甜度沒有土雞或放山雞那般甜,但以肉雞能夠做到這樣的品質已實屬難得。不過也正因為這樣順口的鮮甜度很淡,要是搭配其他副餐一同品嚐容易被蓋去味道,像炒青菜用的油與氣味都很容易主導味蕾,這也是為何個人比較推薦1號餐的主因。

油飯來說是還不差,淡淡的雞汁鹹鮮,就個人來說單吃雞肉跟油飯就好。不過蘸醬來說有點微妙,在新加坡常來搭配的薑泥與黑醬油都沒見到,反而是看到在燒臘店才有的薑蔥醬,而且許多人都拿這個來蘸,還有類似醬油膏的紅醬,搭起來是好吃沒錯補足較弱的香氣,但這樣吃起來還真不像海南雞,比較像鹽水雞或油雞那一路的感覺。整體來說價格算是平價,且以肉雞雞腿的處理來說已有相當水準,不過鮮甜度比較淡口鹹香,建議不要配著配菜一起吃,加點薑蔥醬口味不錯但比較像燒臘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