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記餃子館

11:00 ~ 14:00; 17: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01巷5號

(02) 2361-9366

禮拜日公休

山東燒雞(1/4)

$170

雞肉煮熟後才浸泡在酸甜爽口又濃厚蒜味的醬汁裡

蛋炒飯

$75

味道較清且鹹度偏淡而口感來說以蛋酥的軟香為主

韮菜水餃(10粒)

$60

餃子皮很有咬勁且內裡韭菜餡相當飽滿調味剛剛好

個人會偏好放涼一點的餃子皮咬勁更好

---

前陣子跟朋友聊到上海隆記菜館時,也無意間提到一旁的蘇記餃子館,說也是他們公司常吃午餐的所在,而他們家除了餃子較為熱門外,還有山東燒雞也是格外出名,這天午餐便找了時間造訪看看。

 

山東燒雞屬於冷菜類型,雞肉是處理到熟透後才撕碎了跟湯汁拌在一起,咬感來說只能說是軟但不是嫩,醬汁酸甜爽口中帶著濃厚的蒜味與香菜,聽到說雞肉是先抹上蜂蜜後再油炸而成,口味倒是沒有明顯感受到,但雞皮確實香軟好嚼氣味佳,多人來可以分食嚐試的菜色。

水餃是韭菜水餃,特色來說應該是兩點優於坊間,一點是餃子皮確實很有嚼勁,煮過後也不會顯得浮爛,而個人偏好放涼一點再吃,麵皮的勁道會更好些。另一點是韭菜餡包得格外飽滿緊實,調味很剛好又有鮮明的韭菜甜,價格稍高一點但確實不差。

蛋炒飯就比較一般,味道較清且鹹味較淡,飯粒間是相當鬆爽沒錯,不過入口的口感卻是以蛋酥的軟香為主,若講究米飯炒過的鍋氣與粒粒分明的咬感,恐怕會有些失望,建議還是點招牌拿手的水餃比較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