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財鍋貼

11:00 ~ 22:30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5號

(02) 2826-2424

禮拜三公休; 請先付款

上次看到類似這種的好像是在渡船頭海之冰

鍋貼跟水餃都要等好一陣子人潮確實很多

冰豆漿

$15

酸辣湯

$25

一旁有蒜頭可以自己剝來配鍋貼但主要是殺時間

真的等蠻久的所以最好評估一下

韭黃鮮肉水餃

$6/個

水餃有點差強人意調味很棒但麵皮過於滑軟且餡料沒包滿吃起來有點空洞

韭黃鮮肉鍋貼

$6/個

鍋貼的皮好吃又有咬勁確實很有特色

不過這外型這麼歪歪斜斜該說是有個性還是失誤啊...

餡料的調味其實很不錯但實在不算飽滿也應該要多汁

不過這種特別嚼彈的麵皮確實會有飽足感

---

有一天突然被告知說回家沒晚餐,於是找了朋友看去哪裡吃點東西,恰好朋友想去天母的阿堂鍋貼回味過個癮,哪知道那天店家無預警公休,只好查了下石牌夜市也有間阿財鍋貼,應該也是同源之類的故事所以轉站至這裡,這天雖然是平日晚餐卻也是滿滿人潮,不僅內用人多且外帶也是一堆,點餐時店家有告知會等待20分鐘以上,就吃鍋貼來說等待時間確實是久了點,不過店家有事先告知就有盡義務,值不值得就自行評估吧。

 

這裡主要都是點韭黃鮮肉系列,尤其鍋貼更是熱門。其實就鍋貼的餃子皮真的是很好吃,從斷面就能看出來層裡頗有特色,外頭油滑裡頭像包子皮那般有勁道,底皮香酥油脆且咬勁十足,光吃這麵皮就很滿足越嚼越香,從這點來看確實獨到難怪人潮眾多。

不過餡料跟外型就有點差強人意,先說餡料調味是好吃的,韭黃跟豬肉的鮮甜都有到位也無臊氣,醬味調得較重不過並不會搶去風采,但餡料的量實在說不上飽滿,一般鍋貼內餡可分為兩種─吃菜脆或吃肉感扎實,韭黃餡要求菜脆是比較勉強,但肉餡不夠飽滿也顯不出咬勁,加上裡頭也沒什麼肉汁稍乾了點,這點來說真的很可惜。此外外型也是目前看過最扁塌的,該說是很有個性還是失誤啊...,只能說這樣蠻可惜的特色只剩餃子皮。

水餃的話相較於鍋貼就蠻差強人意的,餡料一樣有醬香鮮甜,但依然是不夠飽滿來帶出咬感,這樣內餡就容易吸收太多的煮麵水,水餃皮煮過後過於滑軟顯得不好嚼,說實在不算出色,建議真要造訪還是點鍋貼就好了。

其實價格說起來不算太貴,韭黃餡料來說一顆6塊也不算過分,而鍋貼麵皮也很有特色,只是外型跟餡料的量可以做得更好些,若是等待時間過長就比較不值得了,聽友人說天母的外型跟肉餡湯汁都更出色,看來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嚐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鍋貼 煎餃 水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