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拉麺専門店(台灣分店)

11:30 ~ 14:30; 17:3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90號

請先付款

是以相當濃厚的豬骨湯頭熬出來的濃厚鹽味豚骨拉麵

叉燒還可以選擇也是蠻貼心的客製化服務

同樣是以販賣機的食券制來節省收帳的作業流程也讓廚房更衛生

半叉燒拉麵(綜合叉燒)

$280

湯頭特別濃稠卻又不帶豬骨腥臭且豚骨的厚度與甜度格外鮮明

麵體是豚骨拉麵標準的長細直麵

五花肉叉燒像燉肉那般地綿爛不成型但有著不下東坡肉的脂肪油甜

而梅花肉也是煨煮得過爛只比五花肉少點油脂而多成形一點

煎餃(3個)

$30

外型來說是相當油脆漂亮很理想啊

肉餡清甜且餃子皮的咬勁很好有坊間以上的水準

配上蘸汁跟辣油會更加美味

---

搭捷運的時候恰好瞄到這家小川拉麵,上網查了一下評價似乎還不差,不過中間好像有休業一陣子調整狀態,索性晚餐就去那裡試試。店內是採日本常見的食券制,比較不容易有收帳糾紛且衛生也好一點,整間店就拉麵店來說算是明亮乾淨的,第一印象還不算差。

店內的拉麵種類其實蠻單一而好選,都是濃厚鹽味豚骨拉麵,只要考慮是叉燒多一點還是海苔多一點的加價品項,另外麵體、湯頭濃淡與油量都可以調整,其實這點在這幾年的拉麵店也都可以客製化了不算特別,這邊比較特別的是可以選叉燒肉,分別有梅花肉跟五花肉兩種,而想多嚐試的朋友也可以選綜合。

 

小川較讓我驚豔的是湯頭,白濁又略帶火色的湯面下特別地濃稠又不帶有豬骨臭,尤其豚骨的厚度與甜度格外鮮明,跟在九州嚐到的幾間名店像久留米或一幸舎相比也不會差,是相當理想的湯頭,只是湯要趁熱喝才好入口,冷掉以後雖然不帶腥臭但甜度比較不顯且口感較黏,相較遜色不少。

麵體是豚骨拉麵常見的細直麵,這種麵體泡一下就容易軟,吃得慢的朋友建議跟我一樣選硬一點,而在撈麵起來的時候很容易沾附表層的油脂,混著蔥花一起吃特別清甜,是標準的豚骨拉麵路線。

叉燒其實有點微妙,雖然分了兩種類型卻有著極為相似的口感,主要是肉質實在太像燉肉的那種綿爛,普遍在台灣大家都喜歡扎實肉感的嚼口,因此這種太過軟爛的說實在不算討喜,不過五花肉倒是燉到像東坡肉那般,油脂甜份都有煨出來,撥散了配麵一起吃倒也不錯。

煎餃其實也很不錯,不過不是九州那種一口餃子的類型,是台灣比較常見的大小,皮的咬勁很好底皮也金脆,餡料也清甜不差,價格以日式煎餃雖不算太貴,但建議點個3顆泡著湯吃一下過過癮就好了。整體說來推薦點最一般的拉麵就好叉燒不算是重點,湯頭與其他的搭配比較亮眼。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