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東園排骨麵大餛飩專賣店

11:30 ~ 20:00

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49號

(02) 2381-0290

禮拜一公休

說是專賣店但其實賣的品項還蠻多的

炸排骨飯

$110

裹漿油炸的排骨外皮酥脆又不扎嘴

但最難得的在排骨有一定厚度且相當軟嫩帶汁甜又醬味鮮

鮮肉餛飩湯

$60

其實算是好吃的餛飩但跟坊間的差異有限

---

西門町附近的老簡餐店總是特別多,什麼排骨飯雞腿飯總是特別多,在造訪了幾家老牌的排骨飯後,這天是輪到地段相對偏遠的趙東園排骨,也是在西門町附近一帶近期吃過最好吃的,肉質厚度與汁嫩度都很出色,價格也在百來塊出頭還算是合理範圍,只不過缺點就是實在太偏遠了已經接近河堤那,但願意走遠一點的話不會失望啊。

 

排骨是讓個人相當驚艷的品項,外皮裹漿炸至金黃且酥皮不帶多餘油脂,肉排比坊間要來得厚實許多,整塊排骨都恰好熟透卻意外地軟嫩好咬,尤其是骨邊那塊保有更多肉汁,醬味醃得足又保有汁甜,胡椒味有帶出香氣但不會過於搶味,除了骨邊有一點軟筋外幾乎難以挑剔,是很能呈現台式炸排骨特色的品項非常推薦。

而大餛飩似乎也是他們家招牌,事實上確實是好吃的,大餛飩肉餡無細筋,且咬感比坊間更扎實一些,不過平常在賣的大餛飩就不會太差,所以差異相對不大未必要專程點這品,反倒是湯頭還比較印象深刻,清甜中帶有海苔與香油氣味,整體來說五顆餛飩這個要價也不算過分,喜歡再點即可建議分食。

就排骨飯來說,趙東園其實比坊間得要更簡單些,也就只有酸菜、一道青菜跟兩小塊豆腐,連飯都沒有淋上肉燥說不上豐盛,相對東一的附餐就很豐富還帶好吃的肉燥飯與味噌湯,而金園雖然附餐沒那麼好吃但好歹也是一套的,其他在西門一帶的排骨飯也至少接近便當的三道副餐,不過這幾間的排骨都不如趙東園來得厚實多汁,若要吃一整套都普遍水準以上的話個人會選東一,但要說專程吃排骨的話趙東園現炸出來的肯定優秀許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