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つけ麵 五之神製作所 (台灣店)

11:00 ~ 15:00; 17:00 ~ 21:00; 11:00 ~ 21:00 (Sun, Sat)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6號

(02) 2746-6867

禮拜二公休

東京「らーめん いつ樹」的系列店家在台灣開設新的據點

店內乾乾淨淨的且地方特別寬闊跟一般的拉麵店風格很不一樣啊

海老トマトつけ麺

濃厚番茄蝦沾麵(中)

$250

上頭還有一陀青醬跟法國麵包算是結合西式的風格

沾麵汁裡的蝦湯較濃厚

雞肉+叉燒+番茄+筍乾

店員推薦先單吃沾麵配沾汁後再混入青醬一同享用

蝦湯濃厚又飽滿相當好吃但混了番茄實在像義式海鮮義大利麵

頭一次看到跟南瓜一樣厚的筍乾

混了青醬就更像義式海鮮義大利麵的但其實還是好吃的

沾汁吃完後可以請店員加湯稀釋飲用

濃海老出汁ラーメン

濃出汁蝦湯麵

$230

純蝦湯確實濃鮮不過做成拉麵湯就還蠻順口的

不過這種細麵有點太軟快跟油麵口感一樣了

叉燒相當肥厚而且醬滷味特別重吃起來像東坡肉

---

前陣子東京的「らーめん いつ樹」在台灣設了分據點,他們家在東京有著不少店面,從最開始的拉麵店到把最熱門的沾麵獨立出來設新點,還有五ノ神精肉店跟五ノ神水産,裡頭最有人氣的就是設在新宿的沾麵,主打的是年輕人的路線所以融合不少現代元素,這次來台的就是以沾麵去做為主打的呢。

 

一進門其實就聞到很重的蝦殼香氣,且服務人員有提到店內的主打商品是番茄蝦沾麵跟拉麵型態的蝦湯麵,個人其實比較喜歡沾麵來得多。

沾麵麵體粗細剛好又彈性十足,咬口間帶有淡淡的麵甜香氣,挾帶上來的沾汁份量剛剛好,而沾汁的蝦湯確實鮮甜濃厚,直接飲嚐的話是滿口蝦鮮,而沾了麵以後在舌韻上會留下番茄的酸口果甜,確實是好吃又無腥味,但真的很像義式番茄海鮮義大利麵的味道,尤其是搭配青醬的香草氣味就更接近了,這並不會改變他是好吃的事實,是夏天很適合享用的西式蝦湯沾麵。

蝦湯麵其實也不差,湯頭使用純蝦湯製作不摻加豚骨或雞高湯,而為了湯麵的順口所以蝦味自然沒有沾汁來得過癮,不過其實還算是好喝的湯頭,叉燒的話特別肥厚,已經燉煮得稍稍綿軟,只是醬滷的味道格外地重,所以很像是東坡肉的那種風味,這兩者其實都還不差。比較差強人意的是麵體,剛開始吃是有點偏軟但還算是微脆,但隨著用餐的過程他越來越發脹而漸失口感,最後快跟油麵一樣地軟塌沒有咬勁,個人還是會推薦沾麵來得多就是了。

據店家表示他們每天都會有一種特別口味的隱藏菜單,當天造訪時是味噌蝦湯沾麵,但也有提醒我們口味有點偏鹹,算是蠻積極主動的感覺不差。用餐環境來說比一般的拉麵店要空間開闊,且桌椅每一張都長得不一樣,有一點點像LOFT風對於年輕人來說還蠻合適的,若經過松菸附近人沒有排很多的話可以試試。至於番茄蝦沾麵可能蠻像番茄海鮮義大利麵的這件事,其實好吃的義大利麵在台灣也要250以上,而以五之神的水準來說絲毫不差,甚至風味更濃厚更有特色,推薦可以點,而拉麵就除非可接受麵體較軟才試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