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巷仔口麵食館

06:30 ~ 14:0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76巷2號之1

(02) 2735-1266

禮拜一公休

從小吃到大的麵攤在這些年似乎越來越有人氣

現在不只有戶外區還有冷氣的隔間了

炒米粉(大)

$50

油豆腐(二份)

$25

豬肺(二份)

$30

豆皮(二份)

$25

素雞(二份)

$25

海帶(二份)

$25

豬舌(二份)

$80

切仔河粉(小)

$35

乾麵(大)

$45

切仔河粉(大)

$45

這大碗的切仔河粉正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份量也很實惠

這樣一桌的小菜總共210還可以

說真的CP值最高的還是油豆腐跟豬肺

然後他們家的辣椒也確實好吃夠辣可以滴一匙試試

豬血湯

$25

豬血湯是以韭菜跟酸菜搭配一點沙茶調味是與坊間獨特的味道

貢丸湯

$25

---

在台北市安東市場有兩個,一個是建築物內的安東市場跟位於和平東路旁的安東攤販市場,就老住戶來說都稱為新安東市場跟舊安東市場,而舊安東市場從小時候到現在有好多的回憶,其中一項就是隔壁巷口的米粉湯與切仔麵。

這些年來一直都有兩攤在這,一攤比較小的在裡頭都簡稱後面那攤,我們家都會買他們的米粉湯跟內臟類切菜,而外頭還有一間大攤一點的叫前面那攤,會去買他們家的米粉炒、河粉跟油豆腐,而現在前面這攤規模又比以往更大了,甚至還有裝冷氣的用餐區,指的正是呂巷仔口麵食館,說實在的我還是看了Google Map才知道老闆姓呂,畢竟那每次去買都不會看的招牌也是前幾年換的。

 

他們家的品項個人只推幾樣,米粉炒算是這裡很值得點的品項,而且要點大碗的才划算。與坊間或家裡那種與配料拌炒的炒米粉不同,這裡是將淨米粉放在蒸籠內備用,點餐時才放到碗裡加豆芽並淋上肉燥、蒜泥等醬汁,嚴格說起來更像乾的肉燥米粉才是,這樣的處理當然比台式炒米粉更能放,但更重要的是肉燥跟蒜汁更能帶入足夠的水份,這兩者對於台灣人來說接受度實在高,因此簡單又很好吃相當推薦。題外話是也會有人點炒米粉跟炒麵的混和版,有興趣可以試試。

再來是他們家的切仔河粉,其實麵、米粉跟冬粉它們都有賣,但那種油麵實在軟到沒口感,米粉又沒有米粉炒好吃,更別論冬粉泡久了很容易碎斷,以他們家的處理方式來說最好吃是相對能維持口感的河粉。湯頭來說跟坊間不同的在於後面撒了肉燥跟韭菜補足香氣,而且裡頭還帶點微酸能夠去膩,重點是價格不貴大碗絕對吃得飽。題外話是能確定的那不是壞掉的酸敗氣,不過選湯麵類的話建議點他們家河粉就好。

小菜類的話其實不是他們家強項,尤其是內臟類特別地貴,切得太薄又份量少,要口感沒口感要鮮甜也欠佳,很仰賴醬油膏與薑絲的搭配,這樣的話吃什麼部位都差不多,這也是為何內臟類黑白切都到後面那攤買的主因,在此建議肉類點豬肺就好,也是少數不會切得過薄也CP值高的品項。而還有一樣是少數CP值高又好吃的,就是他們家的油豆腐,兩塊才25元其實並不貴,熱燙軟彈配上醬油膏特別好吃,淋上旁邊的辣椒油相當對味,這也是幾乎每桌都會點的原因。

還有一樣推薦的是豬血湯,我老爸從以前就會點米粉炒配上豬血大腸湯,豬血湯是整間店少數沒用肉燥的品項,只用酸菜、韭菜跟沙茶去提味,用來搭配乾麵或米粉炒最合適。

 

其實在經過這麼多年來,呂巷仔口的口味依然沒有變,不僅米粉炒跟切仔河粉的味道一模一樣,連內臟類CP值不高的這點也完全一樣啊XD,但也很感激這樣的不改變,讓我想回味兒時記憶時就會來造訪,也是我心中永遠的前面那攤。

在這些年間舊安東市場有不少改變,好比肉類室內區被拆除,以前常買的水餃皮跟阿草豬肉攤已經不做了,還有常買的油飯與甘蔗汁也已成往日回憶,連常買內臟跟米粉湯的後面那攤也水準不如以往,也變得很少造訪了,反而前面那攤的人潮越來越多,現在十一點後常常要排隊,很難想像現在的發展這麼不錯。推薦他們家的米粉炒、切仔河粉跟油豆腐,這幾項確實高CP值,而其他就看個人喜好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