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興市場祖傳老店油粿肉羹湯

07:00 ~ 16:30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72號

(02) 2311-1883

在萬華的直興市場附近有許多傳統老味道

其中這間無名的油粿跟肉羹湯市評價不錯的老店

肉羹清湯

$50

是完整的肉塊裹薄粉製作的肉羹且湯頭特別自然鮮甜

油粿

$35

本身有點像油泡的芋頭粿

似乎有兩層由米漿的製作的粿跟完整的芋頭角搭配

醬汁帶點蒜蓉醬的香甜又不會蓋去芋頭香氣確實很搭

---

萬華的直興市場附近有許多傳統老味道,其中有間在地人偏愛的無名油粿跟肉羹清湯評價不錯,用餐途中也一直看到有阿伯阿姨隻身過來,幾乎都吃了油粿、肉羹湯或肉粽就走,還有個年輕朋友過來就是包兩大袋走,似乎知名的就這幾項,也有不少忠實客群。

油粿本身相當油滑,口感似乎分成兩層,上頭是米漿做成的粿漿口感,軟彈又帶有濃厚米香,有點像是更滑彈的蘿蔔糕,下方鑲有完整的芋頭角塊,咬感是更加扎實又綿密,芋頭香氣很足是整品的亮點,配上醬甜味濃厚的蒜蓉醬確實很搭很推薦。

而肉羹清湯的亮點應該是兩個,其一是肉羹由肉條裹上薄粉製作,所以比起坊間肉漿的要更有肉質的纖維咬感,也相對更飽嘴滿足,再來是湯頭本身相當甘甜鮮美,最能感受到彷彿濃縮過的蘿蔔清甜,很自然順口的味道是水準之上的品項,缺點就是一碗要50真的不便宜,想要省一點的話建議搭配麵或米粉來增加飽足感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油粿 芋頭 肉羹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