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蕃茄拉麵(站前本店)

11:00 ~ 22: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樓

(02) 2361-7188

其實幾次經過店裡都是稍微要排隊的狀態

似乎是大阪王将的體系的品牌

套餐─特製炸雞(2塊)

$30

其實炸得不錯又扎脆多汁很有水準推薦加點

不過這個特製泡菜就比較一般般了別選比較好

野菇鮮蔬青醬拉麵

$250

金針菇+美白菇+洋蘑菇+鴻喜菇+杏鮑菇+高麗菜+油菜+菠菜+薄荷葉+小番茄+雞肉+培根+鮮奶油

儼然就是青醬義大利麵的湯麵版啊滿嘴的羅勒與松子香氣

選細麵的話口味更像義大利麵了

迷你雞飯也不太吸引人可以選飲料就好

太陽起士拉麵

$240

很鮮的番茄湯頭酸度順口又甜度自然蠻好喝的

趁熱的時候把麵體拖過去沾一下很不錯

也可以選擇粗細混和的綜合麵體

---

在台北車站其實還不少間拉麵店,而有間蠻特別的拉麵店是觀望已久,就是位於台北車站凱撒飯店地下街的太陽蕃茄拉麵,似乎是大阪王将體系下的品牌,以蕃茄熬煮出來的湯頭為主打,發展出許許多多具創意的西式拉麵。幾次經過的時候都發現人潮頗多,即便這麼熱的天氣兩次造訪都要等個幾分鐘,其中似乎蠻多韓國朋友也來造訪的,是蠻有意思的一間店。

 

太陽起司拉麵不愧是主打,湯底是很鮮的蕃茄湯頭,酸度順口且甜度相當自然,沒有一絲坊間蕃茄醬的那種怪味,就像吃到熱燙的蕃茄那般甘甜確實很不錯,不過真的很像好吃的茄汁義大利麵,只是紅醬湯頭更順口又鮮甜許多,混入半融化的起司也十分搭配,蠻推薦的。麵體的話其實粗麵跟細麵都還算合適,比義大利麵多了一點嚼彈脆感,還是點細麵會更像拉麵一點。

而野菇鮮蔬青醬拉麵就也如其名,湯底激似青醬義大利麵的風味,只是還帶了高湯的溫潤所以確實蠻好喝的,尤其羅勒跟松子的香氣與菇類特別搭,輔以蒜頭跟蕃茄就滋味豐富相當好吃,只不過本身油脂已經很豐富了,帶進來的培根與雞肉其實沒什麼加分效果,感覺全蔬菜就很夠味了,另外喝到後頭其實略顯油膩,雖然鮮甜但建議不要喝完就是了。

副餐類有試了幾樣,泡菜建議不要點,品質一般且味道偏淡,鮮度與陳韻也都不足,而迷你雞飯口味溫韻,有類似和風醬汁那種醬甜味,但米飯實在說不上好吃,雞肉也偏乾,這幾項實在不是重點還是選飲料比較好。反倒是炸雞有著反差的高品質,外皮酥脆又不扎嘴,裡頭又飽含豐富的肉汁,是相當有水準的日式炸雞很值得點來嚐嚐,尤其搭配套餐更是划算。推薦點拉麵再搭配炸雞好好享用,只不過店內蠻熱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