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魯肉飯 (板橋店)

11:00 ~ 15:30; 16:00 ~ 20:30

新北市板橋區松柏街64-3號

(02) 8252-7741

這樣點一點也一桌了

最有特色應該就是這加了香菜碎的滷肉飯

魯肉飯

$25

肉燥屬於比較不油的類型且上頭撒了香菜蠻特別的

爌肉飯

$45

焢肉還算理想且價格不算貴

魯丸仔+油豆腐

$15/份+$15/份

滷肉皮

$30

算滷得比較有脆感而不是黏軟的類型

苦瓜排骨湯

$50

瓜仔雞湯

$50

味噌湯

$20

排骨酥湯

$50

---

從嘉義起家的台灣魯肉飯在北部也有開了幾間,其中一間就在板橋松柏街附近,其實魯肉飯這種全台都有的平民小吃一點也不稀奇,只要合自己口味的就不會太差,但這間有點特別的在於上頭撒了香菜碎,算是比較特別或微妙的風味。

 

這裡的魯肉飯口味較清,雖然肉燥是肥瘦各半卻沒有感受到明顯的脂肪黏膩,少了這種膠質的黏甜自然香氣略遜,所以算是偏爽口那一路的風味,但妙就妙在加了香菜碎末,反而變得很清爽且帶有些許水脆口感,蠻特別的就看個人口味選擇。相較下爌肉飯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預期,肥肉部位軟黏再配上香菜確實不膩,價格也還行不算太貴,喜歡膠質沾滿嘴巴的朋友可能會失望,不過不排斥香菜的朋友兩者都可試試。

湯品的話其實感覺味道有點偏淡,跟他們家較爽口的魯肉飯有點接近,瓜仔雞的醬瓜醃漬甜度不太明顯有點可惜,苦瓜排骨湯就還不錯,排骨酥味道較飽滿配飯正好,而味噌湯是不貴但偏淡沒到很搭,除了排骨以外的看喜好點就好。滷菜較特別的應該是魯丸子跟肉皮,其中肉皮是比較硬彈的那種類型,不是那種黏軟的口感,有興趣可以試試。整體來說是比較沒那麼重口味的台灣美食,口味相對清爽一些,較值得嚐試的應該就是帶有香菜的魯肉飯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