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記炒燴

11:30 ~ 15:00; 17: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 水源市場1F第32攤

(02) 2369-1219

禮拜一公休

在公館附近念書的最後一兩年常來這裡報到就算等得久了也是

當年用的偷吃步「老闆下一個炒什麼」竟然被寫成公告沒有優越感了...(?)

麻油豬肝湯

$60

豬肝脆且麻油與米酒下得足很夠味飽暖

還放了紅鳳菜在裡頭相當補血又嫩脆滑口

生炒牛肉飯

$90

鬆爽中帶點水氣且飯粒間挾帶著醬味油香是相當理想的炒飯

是個人來這裡最常點用的品項

畢業後有空經過就會來這用餐

干炒牛肉河粉

$95

以這個火候、口味跟價格來說CP值很高啊

滑蛋牛肉燴飯

$95

黑胡椒味較重但高湯燴汁的口味不錯搭配滑蛋很討喜

三鮮蛋炒飯

$85

比起生炒牛肉飯口味更清且三鮮料頗豐盛好吃是個人第二喜愛的炒飯

炒青菜

$50

快火爆炒蒜香足主要是多人分食補充蔬菜用的

海鮮湯

$50

乾燒雞柳燴飯

$85

苦瓜排骨湯

$35

除了用苦瓜夠多以外還用了丁香魚乾增添湯韻的層次


---

以前在公館附近唸書時總會到處試試外食,而最後一兩年為了寫論文求快就常會在水源附近解決,裡面幾家試了試也就有固定前往的選項了,這家龍記炒燴就是朋友間最鍾意的一家,尤其在販售雞塊咖哩的咖哩屋收掉之後就更無他選了,從此只要經過附近時就會來這用餐回味。

前陣子食尚玩家也報導了水源的店家,本來還擔心不知這下龍記要排多久,還好是報龍記旁邊的祥記美食。祥記美食對個人來說CP值是有的,以前剛來水源市場時看他兩個店面頗有規模,加上龍記排隊人潮實在太長,等候時間幾乎是祥記的兩倍,所以一開始就選祥記,不過後來就只有天冷時會吃他們家的豬肝湯麵或什錦湯麵,因為龍記的炒飯跟燴飯在口味上都真的勝出不少啊。

 

個人最常點的就是他們家的生炒牛肉飯,火候到位且鑊氣足,醬味香甜又牛肉柔軟,如果心中理想的炒飯是鬆爽中帶點水氣,且飯粒間挾帶著油香的話,那肯定不會失望。而另外三鮮蛋炒飯也很不錯,少了醬色改用西生菜一同拌炒增添爽脆,最後放上魚片、蝦仁跟花枝片,也是很好吃的品項相當推薦。

再來他們家燴飯也很不錯,較常吃的是乾燒雞柳燴飯,跟坊間以辣豆瓣醬增香並調得微酸的乾燒不同,龍記是用蠔油、香菇、洋蔥跟過油的雞柳來烹煮,鮮甜味特別飽滿又軟滑好入口,尤其是香菇的甜度格外鮮明,滴點辣油進去更是開胃。而滑蛋牛肉燴飯也是不錯,不過或許該說是高湯芡汁很夠味,配上滑蛋本就很討喜,不然對個人來說黑胡椒味稍重,牛肉的品項還是會選炒飯跟牛河就是。

而他們家的牛河應該是個人看過百元內水準頗高的選擇了,河粉軟彈油亮又味足,醬味醇鮮且鍋氣噴香,以這樣的價格已經頗接近港式風味了,份量也很有誠意值得點。

湯品的話其實就是蠻划算的,不過在這要提一下麻油豬肝湯,除了米酒跟麻油下得足以外,還加了紅鳳菜在裡頭,口感滑脆嫩甜,配上豬肝確實補血又加分。

 

大致上龍記的口味跟炒功實在是沒話說,加上價格又能控制在百來塊左右,就這樣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常造訪,唯一缺點就是五六點時實在等太久,不然當年真的是每週造訪個兩三次也不嫌膩。而相較剛開始造訪水源時常吃的祥記來說,龍記口味確實比較好,且祥記較常一次炒多人份的飯或麵,再用保溫設備屯起來備餐,龍記則是現點現炒也難怪容易塞車了,因此個人只有在很想吃雜菜麵時才會選祥記,要是龍記有賣麵或雜菜麵的話應該就會跳槽了。

有個有趣的小故事是,當年龍記排得特別長時,總會看一下排隊的盤子問「老闆下一個炒什麼」,聽到喜歡的品項就會回一句「老闆加一」,本來可能要等個30分鐘就只要5分鐘OK,反正老闆一次都能炒個五六人份,不算是插隊也是老闆偷偷教的。哪知道幾個月前回去時,發現店家已經把這秘密的小撇步寫成公告,覺得心中某塊自私的優越感不見了(?),希望龍記還會繼續經營下去,而只要經過就會繼續造訪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