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豆漿大王

00:00 ~ 00:0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02號

(02) 2703-5051

每月第二四個禮拜天下午公休; 請先付款

從小吃到大的豆漿店也是最合口味的選擇

不過這二十幾年來真的嚴重感受到物價飛漲啊

有幾樣是一定會點的品項或是說習慣點的選擇了

燒餅夾蛋

$25

燒餅有筋性好嚼不過搭來搭去還是配蛋就好

飯糰

$35

飯糰可以做葷的也可以做素的也是家裡常會點的品項

冰豆漿

$25

這店裡的樣貌我也是看了二十幾年都沒變過

蛋餅

$20

鹹豆漿

$30

吃過別家後感覺這家的調味還是比較合胃口

不過外觀來說真的很醜啊

---

每位台灣人應該都有家裡熟悉跟常去的豆漿店,在復興南路上有間從小吃到大的選擇─永和豆漿大王,不論哪個品項都很合自己的胃口,可能也跟記憶與熟悉有關吧。不過意外發現他恰好也是許多人造訪的名店,尤其復興南路二段這裡也是有名的宵夜街,在這裡也開過幾間豆漿店選擇,而這裡卻都一直高朋滿座,蠻推薦有經過附近的話可以來試試。

 

他們的品項確實是非常多種,不過家裡會買的就那幾樣,其他的組合感覺沒那麼搭。

最常買的應該就是他們家的飯糰,坊間的飯糰常常糯米的水分控制不太好,容易一下就冷硬影響咬口,而永和豆漿大王的大小控制得不錯,是一口剛剛好且黏性與咬勁恰恰好,不過我們家會特別吩咐要現包的就是了,口味有素的跟葷的兩種,基本上都蠻好吃的。

再來是燒餅夾蛋跟油條,他們家的燒餅是屬於薄的類型,本身酥香有筋性卻不顯得油氣,這點對我來說蠻重要的,許多坊間知名的選擇真的是咬下去之前就能聞到燒過頭的油臭味,永和豆漿大王的確實好吃。配料來說最愛搭配蔥蛋,蓬鬆又香軟帶著蔥香,混著燒餅內層的筋性特別好吃。油條其實也不錯,且小時候最喜歡看師傅製作油條的過程了,酥炸剛起鍋時入口不顯油膩又咬勁絕佳,個人偏好泡在豆漿裡吃也不會爛的口感,夾在燒餅裡太大口了也可惜了燒餅細緻的層裡。

他們家豆漿是小時候到大最習慣的口味,這附近五分鐘路程在幾年前開了間瑞安豆漿大王,他們家的豆漿就有點微苦,入口也比較澀一點沒有永和來得滑順,因此還是習慣買這家。但冰豆漿說真的越漲越貴,從以前印象大概是15元到現在25元,且冰漿還比熱豆漿高價,真的少了兒時的那種划算印象,所以只會買一杯來配了,而家裡人多要買的話建議買四五份熱豆漿通通包一起,份量明顯比分開包要多。

鹹豆漿是印象中老爸很愛點的品項,比起其他間選擇來說酸度比較明顯,且菜餔的厚實與脆口和豆漿花真的很搭,強烈推薦滴點辣油增香,帶出深度會很好吃。然後小時候阿嬤也會買他們家小籠包,其實不是特別出色且皮也容易破,肉汁也相對油氣重了些,客觀來說有很多好的選擇,偷偷猜想可能是阿嬤疼孫子所以都會買菜單上最貴的小籠包,所以也偶爾會點來回味,多了一股被關愛的味道。最推薦豆漿、飯糰跟燒餅夾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