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興食堂

11:00 ~ 15:00; 17:00 ~ 22:00

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二段397號

(02) 2217-1557

可素食

跟小時候的印象還不算差得太多

越接近正午的時候人就開始多了

青木瓜+剝皮辣椒+香椿百葉

$210

白斬土雞

$490 ($35/兩)

土雞油嫩又不韌口確實是好吃

東興招牌豆腐

$160 ($40/個)

以腐皮包著豆腐與配料去炸製後蘸著烏梅醬吃

確實是蠻好吃的且還可以做素食相當推薦

久麯肉(中)

$290

紅糟鰻

$100

紅麴味足又魚肉肉質細軟且骨頭好剔不扎嘴

綜合蔬菜

$190

鹽酥溪蝦

$240

當年我阿公最愛吃他們的炸溪蝦跟溪哥

連殼直接咬的酥脆口感是乾香又下酒

福州燕丸魚丸湯(7顆+3顆)

$230

這湯跟魚丸的味道當真也是記憶中的味道

海鮮爆蛋+光餅

$245+$45 ($15/粒)

燜山苦瓜

$50

軟脆中帶點梅醬滋味豐富

最後還把雞肉跟雞汁包回去澆淋在飯上

茶梅

招待

記憶中很喜歡他們家的綠茶脆梅但這種梅子是更入味啦

福味芋泥

$35

不過以前那種加了豬油後油滑綿膩的滿足現在已經享用不到了

---

還記得約20年前年紀還小,那時家裡常常台北宜蘭兩邊跑,走北宜的時候時不時就會來這間東興食堂用餐,而當時阿公更是喜愛這家,總是沒多久就說要來這,點些溪蝦、溪哥、黃魚、九孔雞湯跟芋泥那些,是小時候很深的記憶。後來阿公搬去另個世界住,外加國道五號開通後,就漸漸很少來這裡了,只依稀記得這裡用餐的畫面,跟飯後總愛他們家的綠茶梅。

而幾天前才跟家裡聊到小時候的記憶,正好就講到這家東興跟老人家以前會點的菜,於是連假興起便來這用餐回味。店門口的模樣大致沒什麼變,門口的豬槽似乎已經搬走了,不過那店內的木頭裝潢與氣味,還有家裡跟老闆娘姊妹也還能認得出來,就真的很像回到當年的感覺了。

 

雞肉幾乎是一定要點的品項,他們家土雞肉確實是好吃,肉質有彈性又不柴絮在土雞並不稀奇,但腿肉卻不會韌到難咬比較難得,而且肉質間吸滿了雞汁實在飽甜,澆在飯上實在鮮美,價位雖然偏高但推薦叫一盤來過過癮。

再來久麯肉也可以試試,同時也是記憶中的味道,這種紅燒肉在坊間其實不算少見,不過東興的酒麴氣味是鮮明又不突兀,肉質鮮嫩又帶點肉汁確實好吃,配上一旁的類似梅醬的酸甜實在好吃,這品個人偏好配飯勝於配光餅。而紅燒鰻也算有特色,本來個人很討厭吃刺多又容易扎到的紅燒鰻,不過東興的肉質處理得嫩口,而且刺只有大刺還相當柔軟,很好剔除不怕受傷,而比起久麯肉來說紅麴的酒香與酸勁更足,也能壓掉鰻魚難免的氣味。

海鮮爆蛋是以前家裡就會點的品項,以魚肉、魷魚、花枝跟蚵仔炒上做了烘蛋,用料算是很有誠意,口味不算太鹹不建議配飯,用光餅夾著整體會更好吃。

溪蝦跟溪哥是我阿公很愛的品項,不過原因可能只是酥脆而已,連殼一起吃乾香乾香地很下酒,喜歡再叫就好了我是吃回憶的。福州燕丸魚丸湯也是回憶的口味,燕丸帶點空隙比較含湯,不過裡頭的肉餡咬起來很舒服又甜,也是喜歡再點即可。

由於老媽吃素所以叫了一些素的品項,首推東興招牌豆腐,就像腐皮捲那般地金黃香酥,裡頭是豆香足的豆腐與配料,其中有顆素的蝦丸口感格外脆彈,蘸上烏梅醬風味獨特,很推薦點來享用。綜合蔬菜也炒得不錯價格在餐廳也不貴,山苦瓜燜得軟脆帶點梅醬酸,不過小菜還是推薦剝皮辣椒就好,其他就一般般看喜好。

飯後甜點的芋泥是個人這趟最期待的品項,不過他們家已經不用豬油去製作了,吃起來是比較不膩且口感扎實,就算冷掉也不油臭,嚴格說起來還是好吃的,不過以前那種一大碗散著豬油香,綿滑細緻的口感真的是找不到了。

 

而聽老闆娘說最近也越來越多年輕人來這用餐,而且是先開好預算一個人300或500,再請老闆娘配餐出來,這樣是也比較能掌握預算就是,不然他們家的品質確實不錯,真把幾道有特色的菜點下去,其實還蠻傷重的。也希望東興能繼續生意樂絡下去,以及老老闆娘也能夠身體硬朗繼續開朗下去,推薦白斬土雞、久麯肉、海鮮爆蛋配光餅和招牌豆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