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手工家常麵

11:00 ~ 19:00; 11:00 ~ 15:00 (Sun)

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80巷12之5號

(02) 2371-8008

沙茶牛肉炒麵(大)

$110

麵確實好吃得亮眼不過這沙茶味不夠重就是了

這時才聽到其他桌客人有講加辣的選項比較好吃

味噌蛋花湯

$30

料還不少且夠熱燙拿來配乾的很不錯

牛肉麵(大)

$130

不過這牛肉麵在各方面來說都不算出色啊且麵體泡在湯裡也太軟

這天改叫肉絲炒麵加辣也總算有對應到大碗的份量了

肉絲炒麵(大)(加辣)

$100

確實口味來說是這間店裡最好的品項

貢丸湯

$25

炸醬麵(大)

$80

這份量比炒麵的大碗量還要有感啊

豆腐湯

$20

果然還是點炒麵就好了尤其推肉絲炒麵加辣

---

最近在城中附近找午餐時偶爾會吃盤炒麵,結果聽到朋友說了這間周記手工麵,尤其他們家的炒麵更是推薦,查了一下發現這家還上過日本旅遊書的推薦名單,說他們家牛肉麵也很獨特,因此這就來試試看,不過結論先說在這,還是點部分的品項就好了,好比肉絲炒麵加辣。

 

他們家的麵確實很有勁道,越嚼越能感受到香氣跟甜度,也是這附近少數較有特色的手工麵體,不過個人嚐試之後發現他們家的麵只適合作乾的,像泡在湯裡口感變得滑軟,說實在跟特別寬的白麵條沒什麼兩樣,還是吃乾麵就好。

炒麵是這裡個人唯一推薦的品項,而且還一定要肉絲炒麵加辣,這邊的加辣是要跟店家說的才會加辣椒去炒,跟擺放在面前的辣油就香氣截然不同,要是沒加辣的話口味實在偏淡,像牛肉炒麵的沙茶香氣實在略遜,這樣還要價如此倒不如點肉絲炒麵即可。

炸醬麵其實表現一般般,調味不算特別好,不過炸醬裡頭混了些許的豬雜所以還不至於太單調,就是吃麵的勁道而已。而日本旅遊書推薦的牛肉麵就真的別點了,湯還算溫潤所以還可以,但肉塊實在乾硬又老,簡直像把牛肉乾拿去煮湯泡著了,再加上麵泡再湯裡又顯不出勁道,附近牛肉麵的選擇實在太多了別在這點,頂多點牛肉湯麵就算,說真的不如點肉絲炒麵加個味噌豆腐湯。

 

網路上有提到店家的態度比較不耐,其實這點個人覺得還好,店裡本來就比較長型,不用喊的幾乎聽不到,可能這樣容易引起誤會吧,不然我每次造訪都還蠻親切的。唯一不太滿意的是大碗的份量,第一次造訪時牛肉炒麵的份量實在不像大份,簡直跟旁邊的小盤一樣,但後來的肉絲炒麵就正常許多,到了炸醬麵時那麵量又多了一堆差點吃不完,感覺份量拿捏蠻不穩定的。建議來這就只吃肉絲炒麵加辣,配碗味噌蛋花湯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