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ら寿司 藏壽司 台北館前店

11:00 ~ 22:00; 10:30 ~ 22:00 (Sun, Sat)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號5F

(02) 2331-6029

到現在平日中午依舊滿滿是人建議還是用APP訂位比較省時間

用餐前一天再訂應該都很好訂

他們家的給西也是很多

計價相對簡單就是看一盤40共多少盤

不過許多品項還是用點的比較快

從洞口抓著盤緣往上稍微一頂就開了

鮭魚肚

$40

炙烤照燒鮭魚

$40

北海道秋刀魚

$40

平平是秋刀魚但這一盤比上一盤好看多了

海膽軍艦

$40

柳葉魚卵軍艦

$40

丟盤子來抽獎自然是這邊最大的噱頭與話題性了

累積五盤可以抽一次但我們4次只中過1次

大生鮮蝦(1貫)

$40

鰈魚緣側

$40

洋蔥鮭魚

$40

紅魽

$80

花枝

$40

海鱺

$80

鹽味蔥花海鮮軍艦

$40

生鮭魚(1貫)

$40

鹽味半熟蛋鮪魚

$40

花枝佐石澤沙拉醬

$40

---

其實聽過藏壽司好一陣子了,不過它剛來台灣時排得實在太誇張,用APP訂位連一個月內都沒位子,對於迴轉壽司這種平民餐飲型態還要排這麼長,沒什麼特殊情形實在是提不起勁,所以直到現在都沒試過。後來在台北車站附近開了館前店,突然想起還沒試過,於是又重新下載了刪除已久的APP,現在平日午餐大概前一天先預約都有不少位子,有想體驗用盤子抽獎的朋友可以試試了。

 

這裡的收費標準相對簡單,不像其他間是用不同顏色的盤子區分價位,這裡就是一盤40台幣,就再看各品是一碟或兩碟計算,而有一些特殊的單點品項就會是另外計價。其中最具噱頭與話題性的就是用盤子抽獎,吃完的盤子可以放到一旁的投入口,每累積五碟就可以抽獎一次,這次的是甜點與副食品的手機吊飾,不過中獎率不算太高,我們抽4次也才中1次,真為了抽獎來不僅荷包跟肚皮都傷了也有點不智,而前陣子他們推出柯南轉蛋更是帶了一股熱潮,那個應該很多熱衷粉絲都傷了不少吧。

老實說迴轉壽司以一盤40的價格還不算太差,只能要求夠新鮮以外實在不用苛求品質要多高,姑且這麼說,有些日本料理店的綜合握壽司200元八貫的等級到哪邊,那藏壽司就差不多也是這個層級,而這天大概試了幾碟有興趣的品項,在這邊推薦幾個,其他真的就看個人喜好了或不必選了。

這天唯一覺得比較超值的是北海道秋刀魚,老實說現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較少有秋刀魚握,即便有也價位太高,要新鮮到能做成生魚片實在不易,油脂來說是毫無疑問地肥美,除了魚料放在舍利上的外型較歪斜以外,幾乎是這間店最推薦的品項了。再來是大生鮮蝦握,肉質爽脆帶點彈牙,與其吃其他小的倒不如來一貫這個過過癮。

花枝在這裡算是新鮮,可以選擇石澤沙拉醬的那品,多了洋蔥的爽脆與和風醬汁的甘甜,這樣吃花枝比較不單調。海鱺也可以試試,澎湖的海鱺品質是出了名的高,喜歡油脂豐富到脆彈的朋友可以點。鹽味蔥花海鮮軍艦的味道比較濃郁,或是選鹽味半熟蛋鮪魚的搭配,這兩種在接近尾巴時來一貫不錯,而其他的就一般般或看個人喜好吧。

整體來說就是新鮮度夠的迴轉壽司,迴轉壽司的品質自然不會有超乎期望的表現,更不用提捏握的技法等等,沒散掉或舍利不太黏就可以了,也難怪許多人都說是好一點點的爭鮮,不過平心而論,以一貫約20元台幣的價格來說,老實講已經比坊間許多日本料理的壽司要好了,有的150元的綜合生魚片只有7片薄片,還都是鮭鮪旗這三種台灣熟悉的清肉品項,從這個角度來看藏壽司若不用排隊確實還有市場,推薦秋刀魚握。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