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餃子館

11:00 ~ 14:00; 17:00 ~ 20:30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1之4號

(02) 2596-4072

也是台北市餃子名店的常青餃子館

翠玉白菜水餃(豬)

$13/顆

還包了瓠瓜跟蝦米在裡頭

不過味道本身較淡得要加點醬油才夠鹹鮮

鍋貼(豬)

$228/12顆

這油炸到酷似甜豆外型的鍋貼倒也是坊間少有

餡料裡頭也包了瓠瓜在裡頭而餃子皮咬勁倒像包子

不過為了解膩還是得蘸點醋跟辣椒才好

---

早聽聞台北市有許多間知名餃子老店,其中這間常青餃子館就是常耳聞卻一直還未造訪的,大概幾年前還有聽過長輩們聊到過,但這幾年似乎越來越少了,這天跟朋友到附近晃晃時就來這用用晚餐,不過老實說,當真是不廉啊...。

 

老實說翠玉白菜水餃單看名字是看不出裡頭包了什麼餡料的,外皮是混入菠菜汁後桿成的餃子皮,裡頭雖說是白菜豬肉水餃,但潛藏在甘甜味下更鮮明的是蝦米的香氣,餡料其實還蠻細緻的不太會擱牙,但鹹度有點偏淡了就是,吃大概三四顆就會感到乏味反膩,搭配醬油跟白醋才口味好些,但說真的要是還要自己調味的話這真心太價昂了。

真要試的話就點他們的鍋貼吧,點鍋貼的原因是他當真長得不像鍋貼也夠特別,整顆餃子像半煎炸過那般整片都是硬脆的酥皮,外型搞得像甜豆一樣完全封閉,絲毫不像坊間鍋貼那種底皮酥脆又上頭筋彈的口感,更像是一顆顆油炸的小包子就是了,裡頭餡料是韭菜肉餡為基底,鮮甜度還算明顯也比白菜水餃夠味,其中還混入了瓠瓜增添口感與清甜變化,確實是特別可以試一次,但價格太高且餃子皮也吸收過多油脂,建議多人分食且搭配白醋與辣椒才好吃得多,來這還是試一盤鍋貼就好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