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 Love橡木炭火韓國烤肉

11:30 ~ 02:00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8號

(02) 2729-9488

服務費10%; 可刷卡

標榜的是橡木炭火

桌上看到的小菜都是可以無限續的這樣才是正常的韓式烤肉啊

吃韓式烤肉絕對不能少的包肉生菜跟青龍啊

還有這拌蔥絲也是配烤肉跟包菜的絕配但很多台灣的烤肉都沒附啊很扼腕

不過這沙拉我們就不太動了

這冰冷湯很適合飯前來一碗或是搭配烤肉緩和味蕾用也是可以續的

泡菜也長得很特別

牛肉豬肉組合盤

肋眼+牛菲力+牛肋條+厚厚的豬五花*2+厚厚的梅花肉+秘醬豬肋排+秘醬梅花肉+牛胸肉大醬鍋

$3745

這裡不管是哪種肉其實都有一定厚度比想像中好很多

先從牛菲力跟牛肋條開始烤起

才發現幫我們服務的竟然是店長有點榮幸

以台灣人的飲食口味來說直接將肉蘸上這沾汁口味最好

拌橡子涼粉

$250

橡子涼粉微苦配上辛辣的洋蔥再拌上醬汁蠻消暑的

烤好的就會放旁邊讓我們夾

牛肋條的口感跟脂肪確實鮮美

牛肋條脂肪多口感豐富建議搭配包菜用韓式吃法一同享用

而菲力在Medium-Rare與Medium之間的熟度直接蘸鹽吃是最好

牛胸肉大醬湯比坊間的要好喝許多不過可惜不能續

但要小心韓國這種碗很燙不能端底部

再來是脂肪跟甜度都格外豐富的肋眼

烤厚切豬肉時為了熟度均勻所以換了另一種烤網

這種厚度才接近在首爾時吃過的品質啊

烤肉技法很純熟且相當細膩啊

這種豬五花口感脆彈又油脂豐富最適合包在一起吃才均衡不膩口

烤豬梅花時店長還告知烤過蒜頭一起配更好

肉汁的清甜更加鮮明適合蘸鹽或配合沾汁享用

秘醬豬肋排跟梅花肉的口味跟在釜山吃오반장時倒頗相像

 

Yu Pu Wu(@earth875)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樣五人平均每人約一千以內還在預算以內可以接受

---

上次跟學弟討論台北的幾間韓式烤肉店時,其中一間恰好是這信義路上的Meat Love,看了一下評價感覺不錯但價位似乎有點高,大約是一千出頭的價格要沒事去吃有點難揪團,一兩個人吃大概品項也不多,只好一直擺著放口袋名單乾瞪眼,後來恰好借朋友慶生名義來這點個痛快,於是這天週六的九點就來造訪。

其實就幾間台北市較知名的韓式燒肉來說,這週六九點的熱門時段座位才五成滿座是有點意外,稍稍翻了一下菜單就恍然大悟,其實價位是真的稍稍偏高,尤其是一份肉動輒就要400或800,剛開始看到真的會嚇一跳。不過翻到後面那特惠的組合盤,價格瞬間是原本的七折左右,這樣合算起來每個人大約800到1000就能解決,價格就相對理想得多,加上店內的小菜跟生菜等等都可以無限續,且肉也是全程由店員專門負責烹調,這才像是真正在韓國吃烤肉時該有的服務啊。

 

我們五人這次選的是牛豬組合盤,牛有肋眼、菲力跟牛肋條,豬有五花、梅花和豬肋排,部位算是各方面都兼顧,不過最令人滿意的是肉質與厚度,這樣在燒烤時也較能保持肉汁原味,許多韓國店家來到台灣都變相降低肉類品質,尤其厚度與份量都蠻沒誠意的,搞得我們寧可去首爾吃也不願再訪,這點Meat Love倒是讓我們蠻滿意的。

吃法的話其實店家都清一色建議蘸每個人盤中的蘸汁或蘸鹽,這蘸汁其實是蠻爽口且甘甜的,感覺像水果的甜度很自然不突兀,任何肉品蘸上去都蠻符合台灣人口味的。不過個人在這方面比較偏執,牛的話建議菲力直接蘸鹽享用,免得清爽的甘甜度被掩蓋掉,而牛肋條嚼感較鮮明且油脂較多,建議蘸上蘸汁後搭配拌蔥絲、洋蔥,以包菜捲起來一口享用比較均衡,至於肋眼蘸汁或蘸鹽單吃都可以,搭配副食材享用有點可惜了它的軟嫩。

豬五花的話厚度特別有誠意,本身嚼彈又有豐富油脂,最好用蘸汁緩和一下增添爽口,且以包菜搭配蔥絲與蒜片一同享用也不遜色。梅花肉的甜度尤其甘美且軟彈,個人喜歡直接配洋蔥吃,而醬醃的就怎樣都美味了,不過口味倒是蠻像吳班長的味道。整體來說肉類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的,燒烤技法也很細膩且會因應客人需求調整熟度與口感,唯一美中不足是豬五花與豬梅花在分切時有點過小,不然這種厚度的肉塊切大一點會更軟彈更有口感,這點在合井站的濟州黑豬肉就好得多了。

小菜在這邊都是可以一直續的,對個人來說最重要應該就是生菜、洋蔥、拌蔥絲跟蒜片吧,本來在韓國就應該這樣,但很多家來到台灣後一個個開始擺姿態還加收錢,相對來說變得有競爭力。另外個人很推他們家的冷湯,甘甜爽口用來緩解味蕾負擔很棒,泡菜跟韭菜也不錯,但那百香果醃漬的蓮藕就別碰了,口感酸澀且藕質變得柴澀,除此之外其他都可以試試。

其他品項來說更亮眼是特惠組合的大醬湯,算是在台灣喝過頗有水準的品項,湯韻鮮美又有豐富層次,可惜不能續湯害人差點想加點。而橡子涼粉的比菜單照片要多,本身帶有些微苦澀,配上生洋蔥的辛辣再拌上醬汁頗為消暑,只是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接受度不高建議多人分食再點。

 

其實這次來Meat Love算是近期在台北吃到韓國烤肉中較理想的選擇,跟韓國一樣的服務品質,不僅有專人燒烤的桌邊服務,還有各種小菜可以無限續加,這點幾乎吊打先前慕名造訪的新麻蒲海鷗啊,而相較八色來說是少了不同醃料的風味品嚐,但這樣的肉質配上蘸汁跟包菜已經很豐富了,如果不是吃烤肉吃到沒新花樣的話Meat Love可以考慮,而其他一些非韓國來台就風格不太一樣就看個人喜好了。

環境來說很舒適且餐具尤其漂亮,清一色都是黃銅餐具很美觀大方,氣氛來說很適合好一點的慶生或聚餐,且恰好幫我們服務的是店長所以解說特別詳細,整體服務很親切到位。推薦四人以上來這裡點七折左右的特惠組合盤,不然單點肉品實在不太划算,且不點酒的話就可以控制在千元以內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