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鴨壽司

11:30 ~ 14:00; 17:30 ~ 22:00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16號

(02) 2581-7680

禮拜一公休

整間店內很有日本鄉下的風格

尤其是滿滿的特殊菜單紙貼在牆上跟天花板

乍看還以為在北陸的鄉下

黒豚の軟骨くしやき

黑豬軟骨串燒

$155

是膠值相當豐富的部位口感微脆軟彈

山若トリ皮くしやき

特製和風放山雞皮串燒

$100

ちゅんこなべ

本店最受歡迎相撲火鍋

$425

除了把肉丸換成炸花枝丸以外還是正統的ちゅんこなべ

不過他真的要煮很久很久...

還能加湯確實是CP值很高的保暖品項

鮪とろろ丼

山芋鮪魚丼

$265

まぐろ焙り

黑鮪魚塊炙烤

$100

---

早聽過行天宮附近這有間道地的日式料理店,踏進去就像黑洞般傳送到日本一樣很有氣氛,這間巢鴨壽司原本位於錦州街,後來搬到現址後人潮依舊,本來看外觀是毫不起眼,哪知道裡頭就像北陸或東北的鄉下小店那般,尤其店內牆壁跟天花板還貼了滿滿的菜單,裡頭也看到不少日本客人用日文交談,實在很有氣氛又感到平靜愜意。而店內的菜色倒也相當多元,雖然店名叫壽司,但壽司大概只佔了一成不到的比例吧,把他當作鄉下的地方家常料理店即可。

 

首先叫了他們家的相撲火鍋,用料算是對得起這價位,包含了鮭魚、鱈魚、豬肉片和大量的蔬菜,除了肉丸子換成炸花枝丸,以及白菜沒了換成高麗菜以外,還算是蠻典型的ちゅんこなべ,最美味的是鮮甜順口的湯頭,還可以再續加高湯十分滿足。

再來他們家的烤物是我們認為比較好的,品項也比較接近在日本吃到的感覺。黑豬軟骨串燒頗為推薦,不是那種脆骨的嚼感,反而像台灣人熟悉的那種骨肉湯裡的骨肉,裡頭軟筋膠質相當豐富,外表微酥口感軟彈相當美味。而雞皮串燒也很特別,是外頭微微薄酥而裡頭依舊油軟的品項,怕吃肥油的朋友可能會卻步,但塗上醬汁後脂肪的鮮甜味就有逼出來。烤黑鮪魚塊也烤得不差,不過這品外頭的醬汁就有些過濃了,黑胡椒的氣味濃到感覺廉價感很重。

山芋鮪魚丼算是點來試試看巢鴨的生食,嚴格說起來鮪魚沒有其他品項來得出色,反倒是調味跟食材搭配比較道地,且放眼望去幾乎每個人都是點非生食的品項為主,可能下次再試試其他品項,推薦點烤物跟來品火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