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bo 安慰劑小酒館

20:00 ~ 02:00; 20:00 ~ 03:00 (Fri, Sat)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83號

(02) 8732-2345

這時就看了調酒師準備別桌一大缸的調酒頗為吸睛

安慰劑 PLACEBO

$400

以咖啡搭配花生糖的組合確實蠻耳目一新的

然後Bartender開始拿迷迭香來蘸酒點火薰香

有一點辣的天空爆炸 THE EXPLOSIONS IN THE SKY

$400

敢吃辣的話可以搭配一旁他們自家烤的朝天椒乾讓香氣更有層次

川普之牆 TRUMP'S WALL

$400

---

聽過安慰劑小酒館好一陣子了,其實一開始會想造訪是因為他們家的風格相當獨特,跟坊間西方風格濃厚的酒吧相比,他們家就像傳統的中藥鋪,以傳統的中國風來打造相關的東方元素,不過雖然帶著濃厚的中國筆墨風格,裡頭卻是發揮巧思融入各國的元素,算是新穎的創意酒譜。

 

這天試了兩杯組合試試,安慰劑主體是用蘭姆酒製作的冰滴咖啡,搭配奶酒本來不算稀奇,但帶入了台灣特有的花生糖後帶出渾厚的堅果味,且甜度也剛剛好,有意思又能為台灣人接受的組合。另一杯是天空爆炸,以艾碧斯跟青辣椒醬去打造,本來草藥氣應該會相當濃厚,但加了奇異果跟芭樂以後變得爽口又圓潤,尤其是芭樂這點真的是亮點,帶出艾碧斯的特色又顯得接受度高,敢吃辣的朋友不妨搭配朝天椒的辣椒乾一同享用,香氣跟舌根後勁都會帶出另一種層次。

另外有看到有些多人造訪時會點整缸的調酒,應該是十人份左右的份量,不僅畫面壯觀且話題性十足,裡頭也會運用大量的香草跟果乾來調配,相當有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0-800 調酒 Lounge Bar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