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亭日本料理

11:30 ~ 21:30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0巷8號

(02) 2555-2386

禮拜二公休

一間佔了整條巷子又人潮眾多的台式日本料理店

要內用的話得先跳過這區料理台

得先進去巷子裡排到位子後才到巷口拿想要的餐點

這裡的關東煮是不附湯的且夾好想要的品項後師傅會幫你補到一盤的價格

生魚片握壽司

$130

關東煮

$90

烤鮭魚肚

$200

茶碗蒸

$40

---

在圓環附近的某條巷弄頗與眾不同,巷口擺了兩三台的餐車,而仔細一看發現整條巷子幾乎都是他們家的營業場所,幾次經過卻又常常人潮滿滿,於是這天跟朋友經過索性進去試試。而雖然餐車在巷口,但若要內用的話得先進去巷子裡頭的用餐區候位,等排到位子後才去外頭點餐取用,其中計價最微妙的應該算是關東煮,雖然都有標明各項食材的單價,不過卻會依據店家定義的盤子大小來補齊到一定金額,所以像我們這次盤子的計價是90,感覺這點比較容易有爭議性就是了。

 

口味來說就是相當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大概30歲以上的朋友都很熟悉的兒時味道。好比說握壽司的舍利有些硬實,且上頭還塗了偏甜的醬汁,蠻容易蓋去魚料本身的油脂與甜度的,但的確是老一輩較習慣的呈現方式。茶碗蒸也是偏台式家常口味,上頭還放了玉米,本身還算滑嫩好吃,跟關東煮一樣是很熟悉的味道。而鮭魚肚還蠻肥美油滑的,入口感受到濃郁的脂肪確實滿足,不過美中略顯欠缺的是烤好後就放了一陣子,上桌前就已經是溫的了,要是冷掉後就難免氣味偏厚要用檸檬汁去膩了。整體來說是懷舊的台式日本料理,說不上驚豔但會是上班族蠻懷念的兒時風味,特地造訪倒是不必,經過時點幾個品項回憶就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