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食達韓式料理

11:0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86號

(02) 2389-9048

228公園旁邊一間韓式簡餐與定食專賣店

老闆娘他們應該是韓國人常聽到她跟她兒子在用韓文對話

朋友他們公司就在附近也常跟同事來這用午餐

味噌湯跟粉絲是在一旁可以自行取用的不過小心這裡份量不少

韓式石頭拌飯(牛)

$180

混入泡菜跟大量的副食材算是份量頗多且口味還不差

只是其中豆干、玉米跟醃高麗菜絲感覺就沒那麼地道了

牛排大骨湯黑土鍋(飯)

$180

湯頭很清爽又帶有牛脂肪的香甜很適合天冷時來一碗

但覺得最好吃又實惠的還是這三品

泡菜炒飯

$130

泡菜品質不錯帶鹹鮮菜甜使得炒飯特別夠味

份量也還不少應該男生也能吃飽

韓式炸醬麵

$120

韓式炸醬麵那種不死鹹又帶甜香的口味在台灣其實不多見

大棗人蔘雞黑土鍋(飯)

$180

湯頭比牛排骨湯更濃鮮飽滿又比泡菜湯頭更溫韻

蘿蔔小菜

$50

泡菜排骨湯黑土鍋(麵)

$180

不過說真的泡菜跟其他配料還算多但排骨就是幾塊帶出湯頭而已


---

在西門跟北車一帶時偶爾會想吃點韓式料理,尤其天冷或胃口不太開的時候,就更想來點重口味或熱燙的韓式食物,這間位於228公園旁邊的麥食達就專賣這種韓式定食,本來只是朋友公司附近樓下的午餐選擇,有次聽了建議來這以後覺得口味不錯,後來就時不時會來造訪。老闆娘應該是韓國人講中文有口音,也常聽到她兒子跟她用韓文對話,至少口味與調味來說會比台灣人來得地道些。

 

這裡最推三樣品項─炸醬麵、人蔘雞跟泡菜炒飯,韓式炸醬麵不似老北京那般地死鹹,類似台式那種甜香路線但又更加醬稠,風味來說也變得溫順好入口,在台灣供應的店家實在不多可以試試。再來人蔘雞的湯頭帶有蔘鬚、枸杞跟大棗的藥膳香氣,些微地甘苦讓湯頭醇厚益氣又不乏味,是冷天時上班族很棒的選擇,不過不建議選麵類會讓湯頭變淡就是了。而泡菜炒飯其實還蠻家常的作法,或許應該說泡菜的品質不錯,鹹鮮菜甜都有到所以炒起來很夠味,也是台灣人接受度很高的品項。

牛排大骨湯鍋算是蠻爽口又甘甜的品項,湯頭帶點牛脂肪的香氣也格外保暖,雖然那牛肉看起來頗黑,說實話第一眼不會覺得可口,不過吃起來還蠻軟口好咬的,感覺宿醉的時候或天冷時來一碗很不錯。

而老闆娘有推薦石頭拌飯和泡菜排骨鍋,說是店內的招牌人氣商品,其實嚴格說起來是不差,而且份量也很夠,尤其石頭拌飯的麻油香氣更足,只是跟坊間其他韓式料理選擇差異不大。此外拌飯裡頭加了豆干、玉米跟醃過的高麗菜絲,是還算均衡且符合台灣人口味,但在韓國時幾乎沒見過這種台式組合就是了。而泡菜排骨湯也跟外頭差不多,覺得還是吃人蔘雞鍋配飯比較滿足些。另外小菜稍稍貴了些,覺得可以省下來就是了。

這間就價位來說大約一兩百左右,以上班族的午餐選擇來說是價位稍高,不過其實在韓國的家庭定食店來說,一份定食大約都六七千韓圜,換算台幣起來也是差不多,只差在韓國的小菜可以無限續這點在台灣實在不容易而已。推薦炸醬麵、人蔘雞跟泡菜炒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