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莊米苔目

18:00 ~ 05:00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79號

(02) 2567-8012

請先付款

都在攤子前面點完菜才入座

不過價格都沒有寫出來這點還蠻討厭的

高家粉肝

$60

粉肝處理得頗嫩脆乳甜相當好吃

芥末軟絲

這樣全部加四碗米苔目跟鵝腸湯是$735元

滷肉飯

$30

蝦子很新鮮又大尾但看來要價不俗

紅燒大腸幾乎是每桌都會點的菜色

但這紅燒肉實在不怎麼樣還是省下來點別的吧

米苔目

$35

一碗35說實在是稍高了點但在晚上吃還算飽暖

本身不是純米的有帶粉所以熱燙時也格外滑Q

鵝腸湯

$60

如果有點乾的米苔目也可以搭配熱湯

不過還是建議當場吃就好帶回去很容易發脹而不彈牙

---

跟朋友們到林森錢櫃唱歌到晚上難免會餓,畢竟花了三百塊不到結果唱了八小時,找晚餐的時候就直接到附近的高家莊米苔目,也是林森北路一帶相當知名的店家,他們家不只米苔目蠻出名的,連切菜也是很不錯,整體看起來也是乾乾淨淨,加上營業到隔天早上這個特性,很符合這邊熱鬧夜生活的族群生態,因此這裡一直生意很好人潮滿滿呢。

 

放在招牌上的米苔目自然品質還不錯,本身應該不是純米做是有加粉的,熱燙狀態下也特別軟Q滑彈,外型也完整又特別白皙,而這樣的口感想必接受度很高,淡淡地高湯帶點溫韻清甜,作為主食選擇相當理想不膩口,但盡可能不要包回去吃,因為超過30分鐘後米苔目開始吸收湯汁發脹,不僅湯少還口感較差,這時倒不如吃純米粉的米香來得實在,建議當場吃就好了,另外他們也有乾的也可以考慮。

而滷肉飯其實也不差,米飯粒粒分明配上口味沒那麼甜膩的肥肉臊,雖然膠質不至於豐富到嘴唇生黏,但這個價位與份量在附近還算合理,畢竟這種切菜與黑白切還是配滷肉飯會更夠味些。而鵝腸湯也還算清爽,不過甜度就沒有坊間鵝肉專賣店那樣來得鮮明,但份量也還可以就是了。

切菜在牆壁上都有列排行榜的前五名,不過個人覺得這順位實在見仁見智。紅燒大腸算是入味又乾淨沒話說,不過口感來說稍稍硬了些,以前吃過更軟爛一些的選擇會更理想些,牙口沒那麼好的朋友還是慎選。芥末軟絲只能說還算新鮮,但這種在黑白切攤位向來要價不俗,有跑市場跟有廚房的朋友還是自己買來煮吧。紅燒肉也偏老式的那種實在不起眼,不論香氣跟咬感都實在略遜,這錢還是省下來點別的好些。

反而排名在最後的粉肝相當可口,嫩脆又脂肪乳甜實在濃郁,配上滷肉飯的醬香相當滿足,價格也相對合理,讓個人離開前還包一份走。另外蝦子也實在推薦,個頭也碩大肥美,蝦頭跟殼肉間都再再證明有多新鮮,毫無異腥可以好好享受,但價格肯定也不廉就是了。

 

這裡有點討厭的是除了滷肉飯跟米苔目以外都不寫價格,有哪些菜也都是用問的用看的,不是說吃不吃得起的問題,而是每個人都有預算的考量,我還得用加減乘除才能推估幾道菜的價格實在不便。整體來說推薦來碗米苔目跟滷肉飯,叫個粉肝與看起來可口的切菜,紅燒大腸若牙口好可以試試,但紅燒肉跟軟絲就可以省略跳過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