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版牛肉燉白菜 - Braised Beef and Napa Cabbage

 

聽家裡說奶奶還在時有許多懷念的料理,其中有不少厚功夫的手路菜,也有一些簡單又懷舊的味道。早期家裡偶爾會有那種軍用的紅燒牛肉罐頭,這種拿來焢白菜是既簡單又好吃,煮一大碗就能配好幾碗飯。現在市面上要買的話大概有欣欣牛肉罐頭,叫欣欣應該跟退輔會少不了關係,說不定味道會更正宗些,而市面上比較好買的應該是廣達香或新東陽的,應該方便買都可以。

 

材料:

紅燒牛肉罐頭 1罐

大白菜 1顆

蒜頭 1顆

辣椒 1/2條

 

作法:

1. 起中火油鍋爆香蒜頭與辣椒。

2. 將白菜放進鍋裡翻炒至菜葉軟化且釋出水份菜甜。

炒白菜的時候盡可能不要加水讓白菜釋出菜甜水份

煸炒到菜葉稍軟出水為止

3. 把紅燒牛肉罐頭倒進去,並視情況與喜好加一小杯水去煨煮,水滾3到5分鐘後即可起鍋。

原則上讓罐頭的醬汁與下方白菜汁充分結合就有足夠的湯量了

就算要加水也不要超過1/3的罐頭量

滾了之後看白菜的軟度來決定何時起鍋

 

整道菜其實就調味跟牛肉的處理來說,都讓牛肉罐頭傳便便一次省事了,所以真正要煮的只有爆香跟把白菜炒軟出湯,因此叫做簡易版的牛肉燉白菜也很難失敗。

裡頭只有兩個重點,一個是炒白菜的時候不加水,連水炒都不是很必要,白菜水份本來就很多了,加任何水都容易變一鍋湯,這樣醬汁也不容易入味,只要靠罐頭的醬汁跟白菜的菜湯就足夠煨煮了。再來是全程幾乎不用調味,罐頭本身就很鹹了,只要在準備起鍋前稍稍試一下口味,應該都不用再加鹽或醬油等等,頂多喜歡口味甜一點的話下一小撮糖就好了,不過簡單的做法就很好吃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