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順蚵仔煎

11:00 ~ 21:00

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104號

(02) 2381-3535

禮拜日公休

蛋炒飯

$60

古早味那種老人家會炒的醬油蛋炒飯

蚵仔煎

$65

老實說這要價真的很貴但蚵仔給得量足就是了

煎虱目魚肚

$130

海產粥

$85

蠻多人都是點海產粥或蚵仔粥的

蚵仔+蛤仔+蝦子+花枝+魚肚

不僅花枝飽滿且其他料也很豐富很有誠意

唯一缺點就是環境實在破舊了些

蚵仔粥

$85

裡頭也是滿滿的蚵仔且湯頭實在鮮

乾花枝

$110

都很新鮮且厚度飽滿

---

老艋舺總是有些很值得造訪的老店,通常看起來都特別不起眼或破破舊舊的,但食材的品質跟料理風味都相當出色,這間在西昌街的東石順蚵仔煎就是之一,看起來就是個暗暗店面,尤其店內管線外露又桌椅雜湊,桌上常常有用餐過後的蛤仔殼跟魚刺,以用餐環境可說是不太舒適,但一直能見到滿滿的用餐跟外帶人潮,試了以後發現確實高CP值,後來天冷或想吃蚵仔和海鮮粥時就會造訪。

 

這裡會首推蚵仔粥,從東石運過來的鮮蚵顆顆飽滿又肥厚,鮮味跟濃郁的膏甜都十足是上品,除了有一次吃到細殼以外幾乎沒有缺點,而蚵仔粥雖說是粥,但其實米粒未爛更像是泡飯,對老人家或是太囫圇吞的朋友要小心消化,但這樣清湯的鮮甜才更顯鮮甜滋味。同樣地海產粥也很不錯,除蚵仔外還有花枝、蛤仔、蝦跟虱目魚肚,,一小鍋85塊錢實在划算,很豐盛又滿足。

再來蛋炒飯個人也很喜歡,也看到許多阿伯點來當主食,我會喜歡是因為很像阿嬤炒的味道,水氣稍重的老式濕黏炒法,嚴格來說以炒飯是不夠鬆爽的,但醬油味足且醬香醇厚,拿來配菜或配湯都很合適,應該年紀稍長的朋友或懷舊路線都會滿意。

他們家的蚵仔煎雖然列作店名,但對個人來說可點可不點。蛋煎與蚵仔都確實不差,且蚵仔實在夠多,不過價格卻要坊間多三成,加上蚵仔這樣煎過就口感跟甜度都差蚵仔粥不少,醬汁也會影響甜度,很愛吃或帶小朋友再點即可,個人會選擇蚵仔粥就是。

點菜其實不算貴,比較推他們家的乾花枝,也是許多阿伯們會點的菜色,花枝百來塊的價格又份量不少,肉質新鮮且飽滿肥厚,單吃或配薑絲蘸醬油都不賴。而煎虱目魚肚其實CP值也頗高,雖說是魚肚但其實後半邊的肉身也都保留,也不像其他名店炸到過於酥硬而太油膩,肉質還是多汁細嫩是好吃的,但缺點就是魚刺全部都在,上班中午休息來吃實在不建議,有閒情逸致慢慢啃再點就好。推薦蚵仔粥配乾花枝,或點蛋炒飯配蚵仔煎都不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