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脚汤面

21:30 ~ 01:30

上海市黄浦区肇周路166弄弄堂里

營業時間不穩定

長腳湯麵躲在靠近濟南路的弄堂裡很不容易找到

而這用餐環境真是不僅不起眼還頗落魄啊

哪知道裡面坐了滿滿的用餐賓客

長腳麵店 #juujon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老闆娘也是很有性格而你要點餐就是坐好她會再來找你點餐

免洗筷用完再洗過且用飯過程中還聽得到樓上走路的踩踏木板聲

長腳湯麵

¥30

長腳湯麵(加肉加菜)

¥40

湯頭跟我們熟悉的紅燒牛肉麵倒有些類似又飽暖辣鮮

不過肉料換成了醃過的辣豬肉跟青江菜

麵體較粗硬而沒什麼彈性有些像硬實的烏龍麵

很多年輕人或學生來這用餐呢雖然真的是不便宜

---

這天晚上在上海外灘閒晃得有點太久了,本來想吃的餐廳也都休息了只好改日再訪,想著回飯店的路上去超市或水果攤買買東西就好,哪知道口袋名單中有這間長腳湯麵正好是順路,還是晚上九點多以後才開的限定店家,也沒有詳細的地址就藏身在弄堂裡,這弄堂美食也就是我們台灣人常說的巷仔內了,因此天冷就來這吃碗湯麵暖暖胃,也來試試上海人家的弄堂美食。

而這間長腳湯麵其實頗具話題性,在網路上相當火紅也很有性格,常常依照心情不開店,據說他們的熟客都是電話打過去問有沒有開,但不熟的又不給電話,直接造訪能吃到算是運氣不錯。此外老闆跟老闆娘也很有個性,點餐就是進去裡面找座位坐好,她處理好了其他人才會過來找你問要點什麼,要是沒照這隱藏的法子走她準會兇人一頓,感覺都是熟客來這居多已經習慣了。

 

這裡只賣一樣長腳湯麵,基本款的就是30塊人民幣,再依照要不要加麵、加肉或加青菜來加價,而加辣是不用加錢的建議要加了才好吃,而這些全都菜單沒有寫在外頭,也是非常有性格的店家。

長腳湯麵的口味對我們台灣人來說並不陌生,吃起來就很像紅燒牛肉麵的口味,一樣是豆醬香氣帶著醬油的甘醇鹹鮮,尤其加辣的話就更像了,差別在於用的是醃過的豬肉條跟放入青江菜,口感上比較硬實而談不上鮮嫩,但就這麼配著湯倒也開胃而感到飽暖。麵體長得很像烏龍麵,不過卻沒有烏龍麵的那種軟彈與勁道,反而嚼感偏硬實而易斷,吃一口其實就是樸實的味道,但要停下來還真沒那麼容易,半夜經過還有胃口的話經過倒是可以考慮。

 

老實說長腳湯麵是很有話題性的選擇,不僅營業時間神神秘秘,地點也是神神秘秘有夠難找,用餐環境也真的算蠻落魄的,但或許就是這樣才讓人對這裡滿滿的人潮更加感到好奇,畢竟邊吃麵還聽到樓上人家踩踏木板的聲音,這種反差的經驗也是不可多得。以口味來說對台灣人算熟悉的風味,尤其天氣冷的時候來上一碗實在過癮,不過一碗豬肉青菜湯麵在這樣的環境要價台幣快140到200,價格來說實在不廉,順路經過再考慮就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