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杨生煎 (黄河路店)

06:30 ~ 20:00

上海市黄浦区黄河路97号

021 5375 1793

請先付款

黃河路店就在佳家湯包的對面可以一併造訪

樓上也有座位不過整間店都漫著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對用餐來說很糟啊

其中生煎包不論外帶內用都是到大門的窗口憑票取餐

三拼生煎(大蝦生煎+薺菜生煎+小楊生煎)

¥16/6顆

小楊生煎是鮮肉內餡且湯汁確實飽滿噴發

以一顆2塊錢人民幣的價格不算太貴且很有特色

與台灣常見的水煎包相比他們會把皺摺面朝下並且煎到油酥做為封口

薺菜的獨特香氣也讓這生煎頗有特色也較無膩氣

大蝦生煎有完整的蝦仁內餡不過帶點類似美乃滋的奶醬反倒有點過膩

百葉包麵筋湯

¥12

上海人蠻喜歡在百葉裡頭包肉餡的

---

上海最具人氣的連鎖生煎業者─小楊生煎,向來以皮薄又爆汁的生煎聞名上海,應該在上海走到各大景點都不難遇到,連我們到杭州的百貨公司也能看到分據點,價格來說也是相當親民,而且似乎因分店太多間所以也不用等太久,對觀光客來說也算是方便。

這天抵達的是黃河路店,鄰近人民廣場及南京路步行區,斜對面還有名店佳家湯包,有經過附近可以一次踩兩間美味小吃。不過不知為何,不論是黃河路的這間,或是其他分據點的小楊生煎,甚至到杭州的分店也都有一股很難聞的消毒水氣味,在店內用餐都讓人難以忍受,燈光也格外地昏暗,即便地板跟桌面不會油滑還算乾淨,但整體用餐環境還是蠻糟的啊。

 

這裡販售三種生煎─鮮肉、薺菜跟大蝦,也可以點三拼一次嚐試個過癮。小楊生煎的底皮跟台灣的水煎包不同,將皺褶的封口處朝向鍋面煎炸,麵皮又格外地薄嫩,所以就像小籠包那般完整地緊鎖肉汁,只稍微咬個破口就肉汁噴發且熱氣蒸騰,煞是好吃相當推薦。唯獨美中不足是底皮帶著油炸過的焦黃,口感不算酥脆反倒更像油硬,牙口不好或怕油膩的朋友可以跳過底皮不吃就是。

這裡小楊生煎是多汁的鮮肉餡,這種肉汁多的只要夠熱燙都很難不好吃,只是這麼飽滿也難免油膩了些,建議每人至多吃兩顆就好。而江南一帶較多的薺菜作成菜肉餡也很出色,很像菜肉蒸餃那般風味爽甜,湯汁雖然沒有鮮肉生煎那麼飽滿,但菜甜也柔化了那股油膩,尤其那酷似山茼蒿的那種野菜生氣也頗為迷人,很值得一嚐。反而大蝦個人不太偏好,雖然他是個頭完整的蝦仁,但裡頭的醬料卻像是美乃滋那樣略帶奶膩,還是其他兩款來得好些。推薦小楊生煎跟薺菜生煎雙拼。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