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不得高祖生煎(高银街店)

07:00 ~ 22:00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高银街22-30号

0571 5613 1260

請先付款

在南宋御街跟高銀街的交接口處就能看到頗大間咬不得高祖生煎

門口就能看到師傅一直在煎生煎包幾乎沒停過果然生意很好

跟我們看到小楊生煎的生意比起來咬不得確實熱門太多了

也是一堆的獎狀或證書放在店內

用餐環境也比小楊生煎要明亮且乾淨許多

生煎雙拼 (鮮肉生煎+蝦仁生煎)

¥10/4顆

看得出來跟那幾家知名生煎放太久的品項不同在於底皮金黃香酥而不是油硬生膩

皮薄又緊鎖封住大量的肉汁與油香

蝦仁生煎是鮮肉混蝦仁所以湯汁也特別地多還帶彈牙咬感

西湖牛肉羹

¥13

清甜爽口但又很像家常的味道

---

在上海吃了幾間生煎後,僅覺得知名連鎖業者小楊生煎的鮮肉與薺菜口味還不錯,不過底皮似乎放太久顯得油硬及用餐環境有怪味,這兩點總有些美中不足,來到杭州隨意散策時恰巧經過這間咬不得高祖生煎,本想說大概最好吃就那樣了吧,哪知道這高銀街店的人潮實在嚇人,看到一群人排隊購買的食物總是十分迷人,哪知道就因為這樣找到這趟最美味理想的生煎選擇。

 

咬不得的生煎明顯優秀很多,最大的主因應該是人潮多所以師傅的手從沒停過,因此每盤上桌時都是剛煎好的最佳狀態,尤其那底皮格外金黃酥脆,不然放太久那底皮受潮又吸油就顯得又硬又膩了。

他們家的生煎麵皮也很薄嫩,而雖然薄卻又能完整緊鎖湯汁,裡頭的湯肉餡是綿軟又飽滿,妙又妙在熱熱吃的時候豪不膩口,光我一人已經吃過飯的狀況,吃個四顆都不是問題。而咬不得的蝦仁生煎跟小楊不同,小楊是純蝦仁餡,咬不得的卻是蝦肉混鮮肉,更像是蝦肉煎餃那般,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更加熟悉,價格其實也不貴很值得試試。另外西湖牛肉羹幾乎很多人會點來配,說真的就像媽媽煮的蛋花勾芡湯混一點碎牛肉,講究一個淡雅清爽的鮮甜,天冷的話來一碗不錯。推薦一人來個四顆生煎,兩種口味都推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