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謝

17:00 ~ 03:0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68弄2號

(02) 2756-9643

禮拜日公休

以前在忠孝東路的宿舍時常來這買熱湯的鴨肉謝

湯麵

$35

乾麵(大)

$45

乾麵的調料裡有帶點沙茶味吃來特別開胃

脆腸湯

$40

---

前陣子跟三五好友到金色三麥敘敘舊,幾杯啤酒下肚微醺得舒服,但搭配這種天氣就特別想喝熱湯,走到永吉路30巷就自然而然想到這間鴨肉謝,也是多年以前三天兩頭就造訪的愛店。以前還住在忠孝東路的宿舍時不能開伙,晚上只要稍有寒意,或想吃點夜宵又不想過胖,就會來這買點熱湯回去,甚至室友們在禮拜天狂歡後回來時,發現這間鴨肉謝公休,瞬間就不知道該買什麼了。

個人最常買的倒不是他們家鴨肉,反而是脆腸湯,湯頭是台灣人習慣的下水湯味道,帶點酸菜跟薑絲還蠻滿足飽暖的,脆腸得要趁早享用才能感受它的軟脆薄嫩,泡久了會捲起來這樣口感就差一些了。麵的話他們家都是油麵,本來就偏軟所以個人不太愛,但乾麵帶點些許的沙茶香氣倒蠻開胃的,跟脆腸湯倒是絕配,由於鴨肉謝營業時間到蠻晚的,在信義區活動想喝點熱湯可以考慮來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乾麵 湯麵 脆腸湯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