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大魯肉飯

06:00 ~ 21:00

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40號

(02) 2983-6726

請先付款

三重知名的今大滷肉飯連平日中午都是滿滿的人潮

來這裡的客人幾乎都騎了機車外帶比較多

雖然有兩間店面的座位了但還是滿滿的

魯肉飯

$25

竹筍排骨+香菇排骨

$40+$40

湯品應該可說是這裡的精隨不僅美味又不貴

且透過蒜頭或是蛤蜊來讓整體湯韻更渾厚飽滿又十分划算

魚肚

$35

魯豆腐+魯蛋

$10+$10

魯筍絲

$25

魯白菜

$25

這虱目魚才35元很划算啊只是刺多要有耐心就是

好吃又不貴是他們家極富競爭力的優點

隔沒幾天同事們又去買了外帶回來

魯肉飯比較不怕外帶而湯的話缺點就是會涼掉但整體來說還是不差

苦瓜排骨

$40

個人排名是香菇排骨=竹筍排骨>苦瓜排骨>扒菜排骨因為扒菜實在太油了

扒菜排骨

$40

吳郭魚

$45

---

有天中午跟同事聊到魯肉飯,就提到三重有幾家特別出名,其中有間一直很喜歡的就是這今大滷肉飯,本來只是一時興起想去試試,哪知道真的蠻合胃口的,更重要的是價格也不貴,一碗魯肉飯才25元且份量不少,吃兩碗才50跟坊間大碗價格差不多,湯品也都40塊還用料頗豐,難怪內用跟外帶的人潮絡繹不絕,且兩間店面的坐位也都滿滿滿呢,即便我們是平日中午造訪也不例外呢。

 

先說說最讓個人驚艷的湯品,清一色的排骨湯有四種組合─香菇、竹筍、苦瓜和扒菜,但其實另有玄機,舉香菇排骨為例,香菇不是最前三大重要的食材,裡頭的湯頭結合了排骨、蒜頭跟蛤仔的濃鮮,入口是渾厚飽滿的香甜,那香菇幾乎快變裝飾用的,同樣竹筍排骨也一樣,竹筍的爽甜之下也帶有飽滿的蛤仔鮮,強烈建議當場享用不要包走,是品質極高又不傷荷包的湯品。而苦瓜跟扒菜就相對一般般,尤其扒菜比較油且偏老一輩的味道,首次造訪還是建議香菇排骨跟竹筍排骨先。

再來魯肉飯一樣出色,上頭全是黏膩油化的肥肉膠質,口味帶點甜但不是容易膩的糖甜,是油脂加熱後化開的豬油香甜味,比例都剛剛好,是對台灣人接受度很高的品項,價格不貴只要二五,女生一碗還可能會太飽,吃兩碗就準備回家攤著了。

而其他附餐都表現不差,筍絲跟白菜都只要25很划算,魚肚是把虱目魚橫切一段厚片再拿去滷,肉質好吃也有甜,只是刺多挑起來得有耐心,不然懶得剔刺吃吳郭魚也不錯,但吳郭魚這樣處理後肉質較散,還是魚肚可口許多。最划算的經典組合應該還是魯肉飯配碗湯,尤其推薦香菇排骨跟竹筍排骨。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