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記正客家魷魚羹

06:50 ~ 19:30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89號

(02) 2367-0525

綜合魷魚羹(三種料)

$75

魚酥、生魷魚跟魚漿魷魚三種料且湯頭確實清甜但可惜溫度實在不夠

美濃客家板條(乾)

$50

只用油蔥跟豬油稍微調味過是口味不錯但量太少

強烈建議加辣椒才會好吃些

---

在公館一帶打混這麼多年,總有幾間是人多又熱門,但我們幾乎不會駐足的店家,這間位於汀洲路上的李記正客家魷魚羹就是其一。大概快九年前造訪過幾次,幾乎都是被朋友拖著來用餐,當時就印象不深且沒感到有多特別,而時隔多年開始愛上羹湯類後,想說再來一次機會試試。

招牌的羹類有三種料─魚漿魷魚、生魷魚跟魚酥,平心而論是扎實的,魚酥吸收羹湯後仍舊香酥,且香氣夠又不會膩口,而魚漿魷魚羹的口感比坊間要扎實,雖然帶點不太可口的灰色,但或許也是原色的代表吧,生魷魚切細長條,口感就相對較硬了些。羹湯來說算是較特別又清甜的,與坊間最大不同就是沒有沙茶與九層塔的調味,且勾芡的稠度比較水,除了有羹湯的稠順外更接近清高湯一些,單論這些點其實還算不錯。

但其他細節實在馬虎,首先湯頭的溫度不夠,料理做羹湯除了讓食材更滑口外,更重要的是聚熱的效果會更好,熱度上來香氣自然也是不同層次,而李記的羹湯本就沒那麼濃稠,溫度還這麼低實在可惜了這甜度。再來綜合魷魚羹分兩種料或三種料,但這碗三種料的魚漿卻只有兩塊,比例拿捏差太多還價差十元,湯沒比較多還加湯要錢,相較下其他地方實在划算太多了。

然後店家愛理不理的個性也很微妙,示意要點餐時,台灣人老闆的眼神就飄掉一直嘆氣,而東南亞裔的老闆娘也邊弄邊聊天不理會,唯一會回應的是另一位外籍店員,但詢問能否點餐卻要我們等老闆,然後中間有運將過來插隊強勢地點餐他才搭理,搞得我們三組等候的客人都傻眼,沒有要多好的服務,但連基本的應對都很隨便實在很糟糕。整體價格稍稍偏高,客家板條份量不多就要50,羹湯不夠熱就算了且續湯要加錢,即便魚酥再香且湯頭再甜也都是枉然,果然有些回憶還是別亂踩得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