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豚屋

11:00 ~ 22: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HOYII北車站B1

(02) 2311-3318

服務費10%; 可刷卡

HOYII北車樓下B1有進駐了日本的豚カツ連鎖業者─かつや吉豚屋

但以平價豬排為號召主打卻又收服務費10%這點真的匪夷所思

エビ・ヒレカツ定食

海老・腰內豬排定食 (海老x2、腰內30gx2)

$229

豚汁好喝但跟飯一樣都不能續的這點在台灣很沒競爭力啊

不過還是要說他們家的白飯粒粒分明帶彈性煮得很好

高麗菜也不能續

這樣的炸蝦裡頭沒肉又過軟還單點要價35實在堪憂啊...

真的要吃還是吃炸豬排就好了其他都有點差強人意

壽喜牛雞排鍋

$219

不會難吃但覺得兩百多塊還要加一成有些不值

カツ丼(梅)

吉豚豬排丼(梅) 里肌80g

$129

整間店最便宜的品項也大概是最值得點的一品了吧

但只有丼飯本身沒有附味噌湯還要加一成服務費這點實在不討喜

---

日本知名連鎖豬排業者かつや來台灣展店了,而這次是到北車HOYII樓下的這間分店順路造訪,其實以平日中午來說店內還蠻多人的,而且かつや在日本素來以平價著稱,就來試試到底如何。

 

以炸物來說豬排麵衣確實炸得出色,麵包粉酥香且爽口不吃油,腰內肉也鬆軟得好咬,里肌肉熟透也不會乾澀,品質來說沒什麼好挑剔。但炸蝦就相對差強人意了些,如果是大蝦的話這種技法處理當然很優秀,但這種蝦子就幾乎是吃炸皮了,單點還要價35實在沒必要,建議點豬排相關就好。

豬排丼是個人覺得比較好一些的品項,調味簡單又接受度高,份量也算是蠻足的,而且附近沒幾間豬排丼的選項,要吃勝丼來這裡還不錯。而壽喜牛雞排鍋其實醬汁口味還可以,牛肉跟湯汁澆在飯上也蠻開胃的,但就是賣相實在不怎麼樣,肉沫很多又看起來濁濁的,不會很吸引人就是了。

他們家的白飯跟豚汁其實還蠻好吃的,尤其這天白飯煮得特別好,米飯粒粒分明又完整帶彈性,豚汁口味不錯且蘿蔔也很軟甜,但定食的份量以男生論是只能算剛好,女生才會覺得飽,若要加飯或加湯都要收費。這點的平價效益就萬萬不及三商的福勝亭了,畢竟福勝亭在白飯、味噌湯跟高麗菜絲都可以續,會更適合大飯量或學生市場。

 

老實說吉豚屋的豬排是不錯的,至於其他主餐就稍不理想,只吃豬排的話確實可以考慮,但以CP值來說又不太優,非定食類的沒有附味噌湯,選了定食有味噌湯但也不能續,白飯跟高麗菜絲要續也要另外加錢,在這些種種的細項收費下還巧立名目加收一成服務費,只是把營業稅跟營所稅灌在消費者身上而已,這點就讓人付得不是很爽快了。

台灣吉豚屋最便宜的吉豚豬排丼(梅)是$129加一成,而對應日本かつや的カツ丼(梅)價格含稅¥529,雖說換算台幣幾乎是同樣價格有做到基本的尊重,但除非你有著在日本的薪水,不然這平價的名號在台灣實在掛不住。其實平心而論,比起坊間其他豬排選擇已經算是不貴,但可惜有福勝亭這同等價位的比較基礎下,吉豚屋在台灣就沒有太多吸引人之處了。來就建議點豬排丼就好,定食類個人會選擇福勝亭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