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 Tree 芒果樹泰式料理廚房 (光復店)

11:30 ~ 14:30; 17:3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31號

(02) 2711-8112

服務費10%; 可刷卡

這天選在芒果樹是來吃媽媽的生日餐

比起一般的泰式料理店來說環境更加明亮而乾淨沒錯

秋葵炒菌菇

$220

手工特製金錢蝦餅

$380

標榜採用的是汶萊有機藍蝦製作口感特別鮮彈

搭配梅子沾醬

這種蝦餅確實好吃很值得點用

剛好有活動是打卡就招待高麗菜

咖哩炒蝦

$480

酸辣海鮮湯

$380

清蒸檸檬鱸魚

$480

泰式奶茶

$120

泰國冰淇淋(榴槤)

$90

摩摩喳喳(冰)

$150

---

為了幫老媽慶生所以要挑選一下餐廳,環境跟場面也希望有一定水準,恰巧上課地點附近有看過這間芒果樹,以黑白黃三色營造蠻明亮的氣氛,不看菜單還以為是哪間溫室的義式料理,查了發現還是泰國主廚來負責,看評價說餐點品質不錯就來造訪。

其實剛抵達的時候對這間店印象就不大好,我們大約是剛開店就到店裡,整間店也就只有我們這桌客人,但整間店包含領班大概四位外場人員幾乎都很被動,除了一位年紀較長的以外,表情都沒有一絲溫度,彷彿連點餐送餐都很麻煩,反倒是中午十二點後人多了忙不過來了才不得不做事,蠻影響整體用餐感受的。可能是種奇態吧,台北市那些中高價位的餐廳似乎外場人員都不太親切,尤其主打年輕市場的更是如此,雖然提出要求時他們會做,盤子也會做更換,但就是不太機靈也蠻被動的。

 

餐點來說有著跟服務態度高反差的水準,幾乎每道菜都很合胃口且細節也都到位。首推他們家用汶萊藍蝦做的金錢蝦餅,與坊間硬脆的版本不同,蝦肉是扎實又纖維細緻地那種飽彈,稍稍切開就流出豐富肉汁,炸衣金酥且入口不油膩,搭配梅子醬是很舒服又滿足的,算是近期吃過品質最好的蝦餅。值得一提是連一旁配色的蝦片也很可口,蝦殼香氣濃烈又沒有油耗味,是價格稍高但很值得點用的品項。

再來咖哩炒蝦的口味也很不錯,不似東南亞常見那種香料氣味重的路線,更像是使蝦肉跟蔬菜圓融的媒介,大量的蔬菜與洋蔥清甜再配上咖哩香氣,用來澆飯或單吃都很合適,價格加成後雖然要五百多但蝦肉還不少,以四五人的桌次來說很適合當主菜享用。

清蒸檸檬鱸魚也很適合點來當大菜,本來想說一條鱸魚要價五百還不太情願,不過上桌其實還不算差,魚肉蒸得細嫩是基本功沒什麼稀奇,重點在那檸檬醬汁是目前吃過最順口的,酸勁夠又不會澀牙或舌根收緊,彷彿辣甜酸香比例都恰到好處,用來搭配其他菜餚也很合適,就連炒青菜加個兩匙也更加香甜,推薦點來搭配各種菜餚。而酸辣蝦湯也同樣有著優雅又柔和的香氣,在口味與酸辣又十足到位。

甜點也還不差,泰式奶茶真的有點貴,茶色也不是熟悉的那種橘紅色,但至少濃香的舌韻是一模一樣的。榴槤冰淇淋也還不錯可以點。但摩摩喳喳就稍稍偏水了些,主要還是碎冰較多跟椰奶比例不搭,而一旁紅色的是以荸薺製作的紅寶石,從鬆脆轉化為硬彈也是蠻有趣的品項。

 

以芒果樹的餐點水準在台北市是很有競爭力的,不僅食材有一定的品質,連醬汁和調味都是柔緩中暗藏勁道,不似坊間平價的那種過分高潮迭起,而是透過香料帶出食材原鮮還比例絕妙,尤其推薦店裡的蝦類料理和大量醬汁的餐點。而台北的泰式餐廳較少有像芒果樹那種明亮的義式風格,論場地跟環境來說還算是一時之選,但服務人員的不積極跟冷漠就明顯影響了用餐感受,尤其對於用餐客人最直接的就是餐點跟服務人員,同等價位與餐點品質來說,湄河跟東豐街的泰美都不至於到這樣,以宴客來說現在的芒果樹不是太好的選擇,而三五好友聚會的話就看能不能接受這樣的風格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