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

11:00 ~ 22: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0號

(02) 2522-2939

服務費10%; 可刷卡

一樓是外賣部門而二樓才是餐廳的內用區

這裡的外國朋友還真的是不少

點烤肉類或披得類可升級套餐(湯+開胃菜+飲料+甜點)

$300

老實說升級套餐的價格實在高到嚇人所以只升級幾個而已

Safranbolu Ezme

番紅花城招牌涼拌(番茄+洋蔥+糯米椒+小黃瓜+大蒜+番茄醬)

$80

Yoğurtlu Mantar

涼拌蘑菇佐優格(酸奶+蘑菇+雞蛋+美乃滋+薄荷)

$60

Mercimek Çorbası

紅扁豆湯(紅扁豆+番茄醬+奶油+米+薄荷)

$120

Yayla Çorbası

高原湯(米+酸奶+雞蛋+薄荷)

$110

Limonata

土耳其特製檸檬汁

$120

Ayran

土耳其特製酸奶(鹹)

$120

用這種麵包托著吃還蠻搭的

Humus也調得不錯蠻可口的

İskender Kebap (Tavuk)

伊斯肯達烤雞肉飯(麵包+酸奶+米飯+雞肉+番茄+多納醬)

$420

雞肉雖然細碎但份量頗多搭起來還不錯

Karışık Pide

番紅花城招牌披得(麵團+肉塊+牛碎肉+起司+雞蛋)

$320

吃起來就像皮更有筋性的碎肉起司披薩且手觸很乾爽

Karışık Kebap

番紅花城招牌烤肉

$600

米飯+糯米椒+番茄+手工麵包+雞胸+雞翅+茄子+羊肉+薄荷葉+細葉芹+豆泥

要是無法抉擇的話可以選這個綜合版的一次滿足

他們的米飯跟湖姆斯一樣都是當配菜在吃的還不錯

他們家烤肉雖然都是全熟的但並不難咬且保有肉汁

可以用這個中空的枕頭型薄餅包夾著吃

Beyti Döner Kebap (Et)

貝提旋轉烤牛肉飯(麵包+牛肉+米飯+阿答娜+番茄+多納醬+墨西哥餅)

$450

用餅把肉料都包起來再淋上醬汁後接受度也很高

Kuzu Şiş

正宗土耳其小羊肉串烤 (米飯+糯米椒+番茄+手工麵包+羊肉+薄荷葉+細葉芹+鷹嘴豆泥)

$450

Tavuk Şiş Kebap

正宗土耳其雞肉串烤 (米飯+糯米椒+番茄+手工麵包+雞胸+薄荷葉+細葉芹+鷹嘴豆泥)

$400

Kazan Dibi

卡士達磚(牛奶+玉米粉+香草+糖)

$150

Şekerpare

糖漬甜餅(奶油+榛果+麵粉+糖粉+香草+雞蛋)

$150

---

這次公司聚餐由於外國同事們比較多,尤其埃及同事的清真飲食習慣在台灣還不算普及,就找了間頗有異國情調的土耳其餐廳,不然每次看他都只能吃蔬菜也蠻難過的,明明可以吃肉但是得處理過,不如來這讓他放心去吃。

整體來說番紅花城的烤肉品質特別好且份量很多,主要是香料跟肉的搭配得宜,雖然肉都是全熟卻也不乾澀,配上Humus或優格一起享用很均衡,雞胸跟羊肉塊好吃也不難想像,那酷似長形肉丸的阿答娜烤肉更值得嚐試,香料混入羊肉的香甜更是倍顯,雖然是異國口味卻接受度相當高。另外伊斯肯達的雞肉就像沙威瑪那樣,差別在附加了酷似澆肉汁的多納醬,份量也很夠很不錯。

而烤肉一般都搭配麵包當主食,有的還會配上米飯當附餐,若想嚐試特殊一點的主食類可以試試披得或貝提。前者就很像造型特別一點的披薩,尤其招牌披得混了起司跟碎肉就更像了,差別在餅皮更加乾爽又筋韌,咬口好的朋友們可以嚐試。而後者是水份較多的墨西哥餅捲了碎絞肉再澆淋醬汁,滋味相當豐富,配上原味優格又很酸滑解膩,但要小心除了餅以外還有飯,份量之多小心斟酌。

其他開胃菜的接受度就未必有這麼高了,對個人來說是只要口味特別就不會失望,但客觀來說招牌涼拌跟蘑菇優格單吃都不太合適,主要是過於細碎跟沒有明顯的調味,以麵包托著併混在一起就好吃很多。而紅扁豆湯跟高原湯都有點微妙,既不是甜的也不算鹹湯,更像酸勁後舌根收緊的澀感,配麵包也沒很搭,套餐倒還算了但不建議單點就是。反倒是甜點就像濃甜翻倍的布丁跟糖餅,兩三人點一份還不賴。

番紅花的餐點水準其實相當高,尤其是烤肉類、香料跟優格的組合都很到位,但缺點就是價位實在太高,單點一份烤肉餐就也還算了,大概就五百出頭還算是異國料理可接受範圍,倘若加上開胃菜、湯和甜點那些就有些太高了,尤其這幾樣不像主餐類那般接受度高,有要點套餐大概兩人找一位升級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