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テルアンビエント安曇野 - Hotel Ambient Azumino

長野県安曇野市穂高牧2230

0263-83-5550

位於長野縣山中風景優美的溫泉飯店

這趟中部之旅來到長野縣時被帶到這間Hotel Ambient Azumino,本來對這天的飯店是沒什麼期待的,一來網路上的網友分享的經驗好像少了點,二來實在太靠近山區,附近幾乎沒有任何賣店可以逛,滿腦子想說還真的要被關在這一晚上了,只好多跟朋友們專心喝酒聊天鬧鬧了。不過真的造訪後才發現確實還不錯,地方雖然遠了點但山景頗優美,空氣格外清新且附近也無人為光害,晚上走出去抬頭就能看見璀璨星空,是靜謐又調養身心的好地方,房間大空間還附設有個人廚房,整個後悔在超市時沒買和牛過來燒烤,這兩項是一般溫泉較沒有的優點,若是跟團時可以參考後再來決定。

也算是新式頗有規模的溫泉旅館

位於山野中不算方便抵達的アンビエント安曇野主要還是跟團才會來

房間有34平方米的寬敞空間,不過空間也絲毫不浪費,溫泉旅館的房內衛浴空間自然是非常狹小,但多出來的部分就打造一個小小的起居空間,簡單的廚房與餐桌,還有大量的杯盤碗碟根本就像小公寓一樣,我們進來飯店之前有進過超市,真的後悔沒有買盤和牛做燒肉宵夜。而溫泉旅館的浴室肯定是狹小了些,不過乾淨跟明亮度也都有顧及到,唯獨比較不習慣的是室內服,是採用西式的那種鬆緊帶而不是傳統的浴衣,除此之外一切都不會太差。

 

ホテルアンビエント安曇野 #juujon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34平方米的空間還附帶了簡單的廚房

沒看過一般的溫泉旅館有這麼多盤子跟微波爐的

溫泉旅館的浴室難免小了點

但這室內服不是平常常見的浴衣真的有點不習慣

外頭真的是一片白雪也離人為光害蠻遠的

晚餐是蠻多元選項的自助餐,和洋兩式到各種代表性的料理都有一些,口味都還不會太差,各種飲食需求的朋友們都能有所選擇,當天覺得就鍋物與燉物的表現會好一些,生魚片是蠻新鮮的不過選項有點少,但就是跟團會吃到的自助餐為主就是了。而飯後飯店大廳會有搗麻糬的活動,也能開放住客來體驗幾下,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蠻好玩的,至於麻糬的品質就難免比較陽春,嚼感較硬一些建議多人分食且咬細一點的好。

餐點種類非常多元應能滿足不少需求

飯後在飯店大廳有搗麻糬的體驗活動

而且飯店有派台灣員工在一旁解說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口感來說較硬口且糯性較韌建議多人分食一份即可

飯店的設施主要還是在大浴場,其他頂多就是禮品賣店跟地產商品,以觀光客來說是還蠻方便的,如果有要帶回台灣的商品可以一次買齊,種類也還算多但大部分機場都有,個人會更喜歡買這邊的蘋果汁跟牛奶,或是買點蘋果類的甜點當宵夜加菜,畢竟泡完澡後來杯冰牛奶或蘋果汁都還蠻享受的,或是留到隔天早餐也有供應無限量的蘋果汁來享用。

而這附近其實沒有什麼店家,外頭除了路燈以外也什麼都沒有,但這種環境又沒有雲的情況下是很好的觀星場所,走出去就能看見璀璨星空,蠻靜謐且適合聊天的,但晚上還是有車跟旁邊就是樹林還是要小心。而最美麗的還是清晨時分,金黃的陽光灑落在路旁積雪顯得特別耀眼,空氣又格外清新相當有朝氣,是很有活力的開端。

當地較出名的伴手禮也都有販售且種類還蠻多元的就不用特地跑禮品店了

泡完澡來個冰牛奶或蘋果汁都很享受

而早上的風景就更美了搭配積雪特別耀眼

早餐同樣是和洋兩式的自助餐,品項依然很多元,但個人會著重在蘋果汁,就是樓下在賣的品項之一且無限供應,一旁還有服務人員端剛出爐的可頌麵包依桌詢問,才發現這裡有不少台灣朋友到這裡打工旅遊,用餐過程是除了有禮貌外多了些親切就是。

蘋果汁在這裡也是無限供應可以好好把握

用餐處往外一望就是美景

或許該這麼說,如果到日本想泡湯及體驗日本文化的話,應該有不少間老店或名店可以選擇,交通還說不定更方便,但以跟團的台灣朋友來說,尤其是帶爸爸媽媽或小朋友的話,這邊算是蠻不錯的地點,一來語言能通且環境不會太老舊,少了點日本傳統的元素,但多了熟悉的西式便捷功能,即使地處偏僻卻也換來不錯的風景。自助旅行除非長輩跟小孩子多且自駕,不然來這裡還是蠻遠的,而跟團的朋友們就在此供作參考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