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騨 こって牛

10:00 ~ 17:00

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34

0577-37-7733

食べログ 3.58 - 107評論

供應的竟然是坊間較少見的生牛肉握壽司

所採用的都是《牛枝肉取引規格》下肉質等級5的飛騨牛

壽司都是用仙貝當作托盤是既方便又可食用的構想

飛騨牛トロさしにぎり

飛驒牛霜降腹肉握壽司

¥900

お得な三種盛り (竹炭塩+しょうが醤油+飛騨牛軍艦)

划算三項組合 (竹炭鹽+醬油生薑+飛驒牛軍艦卷)

¥900

首推自然是這脂肪肥美且舌觸油化的霜降握壽司

再來建議從竹炭鹽依序往生薑與軍艦的順序享用

上頭稍稍地炙燒過所以會更加柔嫩

軍艦利用蛋黃的醇潤讓整體更融入

---

高山市上三之町大多以各種傳統老店為主,像這邊的手巾、扇子、木屐、筷子或是味噌都還蠻多人買的,而就在上三之町的正中間有兩家排隊總是不會少,供應的正是以岐阜地區相當出名的和牛─飛騨牛─所製作的握壽司,是既特別又品質極佳的小吃項。稍微查了下網路評價,似乎這間飛騨こって牛的評論更多且分數更高,感覺上應該也大同小異,不過有朋友說比較過後還是こって牛更好些,在此供作參考。

 

這裡首推他們家最高級的飛驒牛霜降腹肉握壽司,外表呈現淡粉紅色且肥美油亮,可見其油脂之豐富到堪稱霜降無愧,單看外表不說還以為是鮪魚大腹肉呢。由於過於豐富的油脂所以舌觸格外油滑,用體溫就能融化出香甜,與白蔥絲些許甜辣的水份格外搭配,愛吃大腹肉的朋友不要錯過。

而划算三項組合則是由竹炭鹽、醬油生薑與軍艦卷組成,前兩者會稍稍炙燒過使肉質更加柔軟,以鹽巴帶出肉汁的鮮度就很足夠了,生薑只是增添去膩的效果,另外軍艦卷的概念多了生蛋黃,蛋黃的醇潤口感讓整體口味更融合,這種組合拼盤的以單品來說都不及霜降握壽司,不過口味會更全面且接受度更高。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