弁慶

07:00 ~ 10:00; 11:30 ~ 14:00; 17:30 ~ 21:30

石川県金沢市本町2-15-1 ホテル日航金沢 6F

076-234-1111

食べログ 3.66 - 97評論

弁慶位於「ホテル日航金沢」的六樓

整體很清幽以用餐環境來說很寧靜舒服

板前看出去的庭園造景相當雅致呀

這天入座時剛好只有我一組客人

付出+握り寿司9貫+巻き寿司1本+玉子+味噌汁

¥5800

富山県砺波市立山酒造吟釀─銀嶺立山(グラス)

¥800

付出

開胃小菜

ハタ

石斑握

青魽握

旁邊疑似飯店管理人員的阿伯也來用餐跟師傅和我開始閒聊

梶木

旗魚握

甘えび

甜蝦握

酢サバ

醋漬鯖魚

讓人非常放鬆又能享受握壽司細微妙處的地方

又再追加一杯以日本酒的甘美香醇來襯托魚料的獨特

赤いか

赤烏賊握

由於阿伯不吃白子所以師傅就轉而多招待我一貫了

ゆず白子

柚子鱈魚白子

漬け赤身

醃漬鮪魚握

向師傅詢問能否追加梅貝以後師傅笑著表示那以梅貝作收尾吧

ばい貝

日本鳳螺握

味噌汁

味噌湯

這天是以岩海苔為主的味噌湯

享受完9貫不同的握壽司後來個醃漬過的鉄火巻き與玉子燒來飽腹與清嘴

鉄火巻き

鐵火卷

玉子

玉子燒

---

這次到金沢滿心期待的就是來這享用好的壽司,由於時間充滿不確定性所以只能當場決定,那些高人氣店家早已預約滿滿,包含上次造訪的乙女寿司也是一位難求,後來找呀找終於找到這間評價頗高的弁慶,地點就正在金澤日航酒店裡的六樓,氣氛相當清幽以用餐環境來說很寧靜舒服,尤其板前看出去就是積雪的庭園造景相當雅致。

這天選用的是午間壽司套餐─楓,包含了開胃小菜、九貫握壽司、壽司卷、玉子燒跟味噌湯,師傅會先詢問有沒有什麼食材不吃,或是希望的形式如何,基本上算是蠻健談的,尤其這天入席時恰好只有我一位客人吃壽司,因此板前師傅還蠻專心跟我聊天與服務,讓人十分享受與滿意。

 

石斑握帶著極淺的櫻粉色,肉質緊實卻兼具了清爽與彈牙,淡雅地甘甜作為開場第一貫是再適合不過。青魽向來就是個人特別鍾愛的魚種,尤其石川縣又是主要產地更是肥美,這貫青魽握上桌前淡淡地刷上了醬汁,油脂跟醬醇香在嘴裡特別滿足。旗魚握本來個人不太偏愛,但這貫沒有坊間那種乾澀的舌觸,溫潤的肉質慢慢釋放出甘甜,光論這品帶來對旗魚的改觀就很值得了。

甜蝦握是這天最滿意的一貫,以兩條肥美黏膩的甜蝦捏握,並在上頭點上一撮蝦卵與桔醋味噌醬,甘甜鮮美在嘴裡融合一體又有桔醋香氣解膩,這些巧思搭配實在出色。赤烏賊握也是相當亮眼,以往品嚐赤烏賊多半是溫潤軟彈的口感,而弁慶這天是採另一種傳統的做法,先將烏賊紋切劃上細刀,再覆蓋於燒熱的鐵網上數秒呈現燒炙技法,使得沒什麼油脂的肉身也帶有誘人香氣,嚼感也轉為脆彈有致,比噴槍的燒霜技法要優雅且燒炙地均勻。

醋漬鯖魚的油脂豐富,經過醋漬後又更顯柔軟,不僅增添甜度還帶有些許熟成香韻,舍利顯得較黏也口感一致,是坊間越來越少的品項。醃漬鮪魚握的甘甜與深度也都有出來。而這次的梅貝較不似以往品嚐地那般勁脆,反倒彈性更好且有些許昆布甘甜,也是很驚豔的一貫。

而最讓我改觀的是白子,師傅先從醃漬的盒中取出白子詢問是否敢吃,接著以讚賞與自信的眼神捏製,除了本身醃漬過後除去了魚白的異味外,上頭還刷了磨過的柚子皮屑,讓膏稠濃郁的白子點出爽口而和諧的清香,是過往品嚐過的白子中最出色的一貫。這天還發生小插曲,由於後來入座的阿伯似乎不太吃白子,而師傅跟我們閒聊中一時忘了跟他確認,就轉而招待我多一貫的美味了。

 

以這天的用餐感受來說是近乎滿分地滿意,每一貫都盡顯食材特色,且板前師傅的巧思和技法也讓人耳目一新,價位也在六千日幣以內,跟乙女寿司的預算相去不遠,環境也更加地舒適雅致。這天平日中午用餐後來多了一位健談的阿伯,到一樓時發現他換了一身綠色的西裝制服,感覺應該是飯店的管理人員,也難怪還沒入座就跟師傅開始話家常,我們三人就這樣邊聊天邊享用,師傅很親切健談也盡可能地照顧,實在感到相當幸運呀,阿伯我會記得「為せば成る」的!推薦平日中午可以來這裡享用划算又高水準的握壽司。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