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馬燒肉 (中港店)

11:00 ~ 00:00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0號

(04) 2312-1000

服務費10%; 可刷卡

經過台中高人氣的屋馬燒肉時正好有位子排到十分幸運

雖說營業時間是到凌晨12點但可以店員告知可以到1點沒問題

這天只有單人用餐但似乎只有單點的選項才划算

昆布鹽+檸檬汁+燒肉醬汁たれ

濃厚的雞白湯是等待燒烤時的美味亮點

不過包菜用這種西生菜就有點失望了

SUNTORY - The PREMIUM MALT'S

SUNTORY頂級生啤酒

$160

イベリコピートロ

西班牙伊比利松阪豚(CEBO)

$320

伊比利豬的油脆肉質與堅果香氣都能在松阪豬的部位完美呈現

調味都調好了只要直接燒烤熟透就口即可

肉質厚度跟調味都很到位也很方便客人自行燒烤且容錯率也高

就算生啤酒沒在菜單上也要跟服務人員點來配烤肉

這盤320的價位份量又足夠在此大力推薦

コリア味 ネギ牛タン

韓式蔥拌牛舌

$60

外場人員很積極且主動地更換烤網這點要給予鼓勵

御飯

台梗九號白飯

$30

飯煮得也很好吃但真心不便宜...

而這伊比利豬實在出色得難以罷口又格外下飯

似乎每桌都有招待這爽口的無酒精飲品且帳單上寫著3F特調還蠻可愛的

ミスジ

嫩肩牛小排

$360 (特價$299)

還附上蒜泥奶油可以拿來蘸著吃

以肩胛板腱(三筋)來說這樣的份量跟價位CP值真心不高

肉質薄嫩又容易沾黏烤網真的要很小心燒烤

店家推薦可以蘸蒜味奶油但個人覺得過於油膩稍嫌多餘

說實話個人偏好再拿去點一盤伊比利豬

吃得時候用蔥花搭配昆布鹽都會比蒜泥奶油好些

アンガス特上ショートリブ ステーキ

美國安格斯極上牛小排(PRIME)

$620

PRIME級去骨牛小排在油花分布跟厚度都很理想

不過看到這塊油脂真的覺得蠻會排盤的擺得真好哈哈

可以搭配芝麻醃洋蔥來換換口味

正因為油肉比例出色所以烤起來特別漂亮

建議一開始先一點昆布鹽再夾幾滴檸檬汁刷一下享受最直接的油脂就好

後面再夾上蔥花或醃洋蔥做味蕾均衡的變化

---

晚上十點多從臺中國家歌劇院離開後還沒吃過晚餐,左右還在思考要去哪吃飯,剛好看到這間聽聞已久的屋馬燒肉,想說好吧那就等吧,本來這裡都要預約的,而這天大概是等了一小時入座,雖然跟櫃台說的30分鐘出入不小,但確實這天用餐體驗相當出色,而且服務來說也都很積極周到,換烤網跟補佐料都很自發性且親切,以這天感受是來到台中很值得一訪的店家。

 

這天共點了三盤肉盤,其中最推伊比利松阪豚跟安格斯牛小排,伊比利那油脆的肉質跟獨特的堅果香氣都能在松阪豬完美呈現,調味也都下好了,且厚薄度剛剛好只要兩面熟了就能吃到它的嚼脆,14片320來說真的不算貴,推薦要來一盤吃個過癮。

而安格斯極上牛小排是採PRIME級的品質,所以油花分布跟品質都有一定的等級,燒烤出來的肉質特別軟嫩香甜,個人習慣一開始先撒點昆布鹽,再用夾子夾幾滴檸檬汁刷一下取其香氣就好,這樣最能直接感受牛小排的油脂原鮮,後面個人會再用蔥花或醃洋蔥搭配たれ,去享受他們家調料組合出的味道,也是燒烤門檻不高的品項很值得點來當主盤。

相較之下店家推薦的特價品─嫩肩牛小排就較差強人意,中文不太容易知道是哪個部位,看日文才比較知道是みすじ三筋,約莫是前腿與肩胛骨後方的稀少部位,理論上霜降油脂特別豐富,烤到半生熟是最好不過,但這天的份量實在過薄過少,不僅燒烤起來特別容易黏網破碎,也不容易吃出它潤澤的口感,此外一旁附的蒜泥奶油也稍嫌多餘,奶油香氣過重也過於油膩,個人偏好配蔥花跟昆布鹽享用,但說實話還是拿去換別盤的好,多一盤伊比利豬也比較贏。

在屋馬吃燒肉有許多佐料跟免費可續的餐點很不錯,其中雞高湯就是亮點,等待燒肉時來一碗熱湯是特別舒服,既濃郁又爽口配上蔥花更佳,蘸肉醬料除了基本的檸檬汁跟たれ以外還有甘甜的昆布鹽,也可以搭配蔥花做不同種變化。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包菜,這裡的包菜是提供西生菜,水份過多且沒有去膩效果,如果有皺葉萵苣或紅萵苣會更好,但至少他們家沒額外收生菜的錢嘛。

副餐的話有點了一小碟的蔥拌牛舌,分量不多但也不貴,多的蔥花還可以配肉吃算是理想。白飯一碗要30就真的有點貴了,雖然粒粒分明煮得很不錯,但燒肉本就不是吃到撐的地方還是省著點吧。菜單上面沒有寫生啤酒的選項,但問了店員就會有喔,來一杯吧不然燒肉都不燒肉了。

 

屋馬給個人的感覺相當不錯,以肉質來說有一定的品質,價位雖不廉但都還有符合期望,加上雞高湯跟蘸肉醬料也都比坊間要好些,真進來用餐後也不會覺得不值,當然除了那盤過薄又不討喜的三筋以外。有個細節是肉盤的厚薄度跟調味都很剛好,不太會因客人燒烤技術不佳而糟蹋了的情況,且肉盤都是前一盤差不多烤完才上第二盤。下次若有機會還會再訪,但實在不太想排超過30分鐘就是了,推薦伊比利松阪豚跟安格斯極上牛小排。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