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伴畔旅店 - Hotel Half

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35號4F

(04) 2220-5588

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且裝潢都還蠻時尚乾淨的膠囊旅館

這趟下台中最主要是為了去台中國家歌劇院看音樂劇,前後只住個一晚就回台北了,這種情況下找住宿就比較能省則省,單人住宿空間只要能睡就夠了,也沒有什麼大行李就只有個後背包,環境乾淨明亮是必備條件,公共交通最好要很方便或是好停車,以這樣的條件下找到了這間伴畔旅店Hotel Half,就我剛剛列出來的條件來說相當理想,價格也在700塊以內沒有超出預算,以我個人來說是會再度入住的選擇之一,但有趣的是GoogleMap的評價似乎分數不太好看,而住過以後不太難理解,就是個人選擇了。

先說說這裡給人最大的爭議點,應該就是伴畔旅店的位置了吧。位於台中火車站前東協廣場四樓的伴畔旅店,交通位置可說是十分便利,不論是搭BRT還是火車都很方便,高鐵轉車過來這裡也不會太麻煩,不過東協廣場也是知名的東南亞新住民的集散地,有許多的外籍勞工朋友常在這聚會集合,甫進廣場彷彿就踏進了河內或雅加達那樣,一來是新住民朋友的生活習慣跟台灣人不太一樣,較常席地而坐或把東西放得到處都是,二來是這附近特別吵雜,人多就算了還有KTV或舞廳的音樂聲響,很容易讓人感到煩躁,而且是24小時不間斷。其實外頭吵歸吵,但只要進了房間就一點聲響也沒有,而且飯店裡頭也是乾乾淨淨的蠻舒適,加上這裡是台灣肯定比較安全一些,外頭也有警察固定在巡,真要說什麼不便或危險是還不至於,只是要克服裡外的兩個世界罷了。

通往旅店的電梯就在東協廣場的正面進去的正中央

這個電梯的貼法也是LOWLOW的但還蠻直接

一到了四樓就是嶄新的世界了

前身似乎是早期的電影院所以圍繞著片廠作主題去打造

這次入住的是他們家的膠囊房型,是標準的那種正面筆直進入的房型,寬度大約是單人床墊卡進去剛剛好,高度算高大概有到胸口,坐起來或是簡單換個衣服也還蠻OK的,床墊跟棉被都比想像中好一些,尤其冷氣開得很強所以厚棉被蓋起來很舒服,床墊旁邊就有兩個插座很方便,沒有國際插座對於外國朋友可能小麻煩,而如果有個置物平台的話會更好。

膠囊旅館的隔音不免俗地不會太好,但這裡的隔音是指房內的聲音,包含了打呼聲、整理包包的聲音、拍照聲、腳步聲跟響了還不按的鬧鐘聲,但外頭東協廣場的吵吵鬧鬧在這裡幾乎聽不到,對我個人來說是很可以接受的。

公共浴室就在房間內不用走出去,整體來說乾淨而且明亮,也沒有什麼太晚限熱水的問題,吹風機、洗髮乳跟沐浴乳也都備好了,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美中不足的是外頭沒有掛勾可以掛衣服,只有個很容易掉下去的平台,裡頭也沒有置物空間可以放盥洗包或眼鏡,有的話會更好些。

C在這裡代表膠囊旅館(Capsule)的意思

這天入住的是他們家新設立的膠囊房型

膠囊房也分兩區害我一開始走錯邊發現都沒人覺得害怕(?)

是以正面筆直進去的膠囊房型

床墊剛剛好塞滿但腳邊那塊空間還算大可以放東西

插座就在旁邊很方便只是有個置物平台的話會更好

洗澡的地方蠻乾淨明亮的而且蠻時尚的只可惜外頭沒有掛勾

只有個小小的平台避免衣服濺到水

洗髮乳跟沐浴乳都有了只要帶毛巾就好

採用感應房卡而且還有附早餐券

可上鎖的置物空間也是基本

蠻微妙的是通往膠囊旅館的走廊有不知名的電梯感覺財物安全還是怕怕的最好東西都隨身帶著

房間旁邊有個小小的交誼廳空間

白天往外看還可以看到東協廣場

其實在台灣這種便利商店都開24HR的地方這販賣部就真的只是參考參考

膠囊房的住客也有早餐券這點還不錯,而且畢竟伴畔旅店不是只有膠囊房,所以早餐還蠻出乎意料地可以多元選擇,西式的選項比較簡單也比較少,但中式的炒菜類或是饅頭稀飯就還蠻多的,也有熱豆漿可以喝還不賴,或是多吃點水果。雖然有一些好像不適合當早餐,但看到其他桌的韓國朋友跟大馬朋友們吃得津津有味,就也是蠻不錯的。

住膠囊房型也跟其他住客一樣有早餐券可以吃早餐

菜色還蠻多的雖然有些好像不太適合當早餐

但對一旁的外國朋友們來說好像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有熱豆漿這點個人要給予高度肯定!(?)

說真的東西還真的蠻多的有點出乎意料

雖然台灣人來玩的話根本就不用煩惱早餐的問題而是煩惱該去哪家才對

而這附近的話其實真的很方便,畢竟這裡是台灣而且還在火車站前面,除了東南亞新住民朋友多了點有時候擦撞到會很煩,不然幾乎所有需求都可以辦到,便利商店也在這附近沒幾步路,離第二市場也很近,不管哪時候去都有不錯的東西吃,早餐不想吃飯店的也可以去繼光街的謝氏,而個人也很推薦晚餐吃這附近的越南店,體驗一下道地異國風情,也肯定比在河內方便也安全許多,搭公車也在主幹道上,要租機車就在車站旁邊,其實還算是蠻理想的,就看能不能接受飯店外這麼吵的兩個世界。

其實在東協廣場晃晃看看新住民們的生活日常也是蠻有趣的

東南亞的甜點都可以試試啊

或是吃點越南菜也很新鮮

早餐也可以到老字號的謝氏解決

離美食重鎮據點第二市場也很近很方便啊

當然離火車站近也是一大優點

也在公車的主幹線上所以到哪都蠻快的

以背包客來說住在伴畔旅店是很理想的選擇,裝潢新穎時尚且相當乾淨明亮,床位也不會太窄而且很牢固,價位可以接受還附早餐,交通跟附近機能也都不錯,以膠囊旅館來說算是高級的了,但就是外頭有大量24HR的東南亞新住民朋友聚集,只要能夠接受這點就很合適。而這裡也有提供雙人房跟家庭套房,只是以個人觀點來說,我如果帶家人來應該會要好停車且交通不要那麼繁亂的地方,市政府那邊的旅店有很多都比這裡寬大舒適,實在沒必要在這裡人擠人,尤其帶著長輩跟幼童更是如此,推薦背包客或窮遊學生們可以考慮這裡,而家庭出遊或情侶們就找別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