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ria Rossa 紅點熟成肉餐廳

11:30 ~ 14:30; 17:3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1號

(02) 2731-8818

服務費10%; 可刷卡

osteria Rossa是日本引進專利紅外線熟成庫技術的餐廳

點了披薩後師傅也是現桿現作

田園沙拉

$220

凱薩沙拉

$220

自製風乾火腿披薩

$380

這披薩口味與筋道倒還不壞

瑪格麗特披薩

$320

松阪豬麻花麵

$380

麻花麵+松阪豬+自製培根+洋蔥+百里香+小番茄

蒙扎燉飯

$410

番紅花+義式香腸

都是使用Laguiole牛排刀啊

點了夢幻拼盤後就會附上六種醬料作搭配

自12點鐘方向順時針排序為:Churrasco巴西烤肉醬+BBQ美式烤肉醬+Chimichurri奇米丘墨+Red義式紅醬+Wasabi哇沙米+Green義式青醬

Carne Misto

夢幻拼盤

$4980

本日熟成肉牛排的重頭戲終於登場了

紐約客+牛後腿肉+牛舌+紅酒燉牛肩+羊小排+香草豬里肌+純手工香腸

夏威夷黑鹽+法國海鹽+喜馬拉雅山玫瑰鹽

一旁還有奶油菠菜與炒菇作搭配

後腿肉肉質較瘦且纖維粗但這般處理後確實不錯

但最好吃的還是要歸屬這汁嫩的紐約客

牛舌在這較韌彈但仍舊帶汁

羊小排這天熟度稍嫌過熟了些

香草豬跟手工肉腸都相當不錯不會輸牛肉

法式烤布蕾

$160

正統提拉米蘇

$160

華麗漂亮又頗富新趣

義式巧克力半凍冰糕

$180

---

今年Team內的尾牙辦在這間紅點熟成肉餐廳,據說他們家以紅外線熟成庫的技術,使肉汁更濃縮顯甜,光看介紹跟聽解覺得有些神秘,但重要還是嚐起來如何跟划不划算了。osteria Rossa位於東區像弄內,看起來也典雅有致,用餐氣氛倒是蠻好的,不過有個規矩倒是麻煩,飲用水採用冰河水所以水資要價80,雖然是一次性費用且可以一直續添,不過真的感覺沒必要多花這筆啊。

披薩還蠻可以點的,餅皮乾爽嚼彈,且番茄醬汁窯烤後仍保有自然的甜度,火腿的香氣鹹韻也很不錯,可以叫一份分食。燉飯跟麻花麵也很可口,品質不錯所以價位偏高份量也偏少,當作吃肉排的前菜享用享用吧。

夢幻拼盤是店內最價昂也奢華的品項,由紐約客、牛後腿肉、牛舌、紅酒燉牛肩、羊小排、香草豬里肌和純手工香腸組成。最汁嫩又好吃的當屬這紐約客,這前腰脊肉肉質緊實又帶薄嫩油筋,往往都是處理五分或七分才好咬,但這樣處理到Medium-Rare的嫩又鮮濃,確實值得點來嚐嚐。牛舌也算好吃得緊,是極為厚切的那種韌彈,咀嚼間不斷溢出清甜肉汁,得要牙口得好些的朋友才能享用。

相較下那後腿肉就稍嫌遜色,甜度是有但熟度過於老了,肉質偏乾顯得咬口痠澀,羊小排的油汁也特香,不過也一樣有稍嫌過老的問題,是這天較可惜的兩品。而香草豬里肌跟手工肉腸很推薦可試試,豬里肌油脂的香脆帶勁,肉腸的肉汁飽滿又調味得宜,毫無豬肉的油膩臊氣,感覺這拼盤以紐約客、牛舌、香草豬跟手工腸最出色。

甜點其實比想像中驚豔,不僅口味絕佳且排盤也很有新意巧妙,蠻推薦提拉米蘇跟巧克力凍冰糕的,烤布蕾就是不錯的品質但可以想像。以整體來說餐點品質都相當出色,而且都頗有特色只是價位稍高,稍微選一下品項即有不錯的用餐體驗。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