봉봉맥주 - 青葡萄啤酒香檳

 

有次深諳韓國文化的同事興沖沖地分享,他在地朋友教的韓國新喝法,就是把他們深受女性喜愛的青葡萄飲料─봉봉,跟啤酒混在一起喝,據說喝起來就像香檳,接受度也相當高,IG打卡也是熱夯關鍵字,#봉봉맥주(Bong Bong Beer)或是#하이트봉봉(Hite Bong Bong)特別多,於是有天去韓國超市補貨時,就一併把這봉봉跟韓國啤酒都帶回來了,倒也還真的好喝呀。

 

材料:

Hite韓國啤酒 1單位

봉봉青葡萄果汁 1單位

 

* 一般啤酒杯容量為100ml左右因此各50ml剛剛好

 

作法:

1. 將봉봉果汁搖勻了連同果肉倒入杯中一半的份量,並用Hite啤酒以1:1的份量補滿,稍稍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其實個人覺得關鍵在於韓國的啤酒,韓國啤酒相較於一般市售啤酒來說苦澀味較淡,麥味較清爽且酒體沒那麼厚,因此青葡萄果汁的香氣不會被掩蓋失色,說也奇妙,混在一起後就像香檳那般,微酸微甜地順口還帶些許氣泡舌感,直喝了幾杯才感受到微醺。

啤酒用Hite或Cass都可以,或是一些麥味較淡苦澀較輕的都可以,不過感覺還是Hite比較對味,唯一一定要的就是봉봉的葡萄汁了,記得打開前搖一搖把果肉倒出來唷。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