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路餐廳本店

11:30 ~ 21:30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14號

(02) 2555-0521

服務費10%; 可刷卡

充滿長輩們回憶的波麗路呀

台式與西式元素結合的老餐廳

這調味料也太懷舊了跟本是小時候對牛排的記憶

波麗路特餐 (特選前菜+雞尾酒+麵包+奶油鮑魚湯+烤大明蝦+特級牛排+甜點+鮮果+咖啡紅茶)

$920

波麗路特餐的前菜比起其他餐點就是豐盛許多

麵包是有奶油芯的餐包相當好吃懷念

不過雞尾酒的味道倒是變了

這鮑魚湯也是頗為懷舊

這特級牛排倒也有點厚度

波麗路特選的副餐

這沙拉的生菜絲配上千島醬與水果當真復古不過還配一條白蘆筍

鐵板丁骨牛排 (沙拉+麵包+洋蔥湯+台灣丁骨牛排+甜點+鮮果+咖啡紅茶)

$880

不過這丁骨的紐約客跟沙朗是拆開的這點比較微妙些

不過這種老式的鐵盤呈盤的難免熟度不均

鐵板丁骨牛排 (沙拉+麵包+濃湯+美國牛小排+甜點+鮮果+咖啡紅茶)

$620

這兩塊牛小排畢竟還是適合七分熟的部位是這天最好吃的肉品

這熱氣蒸騰的是個人最期待的紅炖牛舌

紅炖牛舌

$450

芥末醬汁搭配著去膩

這通心粉也是真的蠻好吃的

厚度頗有誠意且綿軟得就像肉糕似地

套餐都有附甜點跟水果

杏仁豆腐倒很像老式作法那般地黏糯

而最讓朋友懷念的當屬這布丁了


---

台北長大的朋友們,應該都聽過爺爺奶奶談起這間繁榮興盛的波麗路餐廳,以前爺爺奶奶們約會或是有事慶祝常常都會來這,這波麗路也經歷過分家的過往,兄弟分家的波麗路本店、波麗路西餐廳以及肯特與肯塔基,現在也只剩波麗路西餐廳與本店兩家了。

這次跟朋友們年前聚餐就定在這本店,一來是來找老台北的回憶,尤其是我爺爺特別愛吃他們家的丁骨牛排與牛舌,二來也是其中一位朋友的緣故,他外公在這裡擔任過調酒師,因此對於這有許多的情感,也一併比較過往如今的變化了。有趣的是打電話來訂位時,本想說盡可能避開分家的議題,哪知道服務人員先說了「知道有兩家嗎?我們是314號的波麗路本店喔。」看來這麼多年他們也有奇妙的互動啊。

 

波麗路菜單幾乎以套餐為主,點了主餐外還有許許多多的附餐,基本盤的就是有沙拉、濃湯、麵包、甜點、水果或飲料,不過湯品跟前菜會因應不同選擇做升級,最豐盛的應該當屬波麗路的三項特餐,前菜包含了肉凍、鮑魚、肉腸與雞翅等冷菜,濃湯也會升級成鮑魚湯,還附帶一隻烤明蝦或烤龍蝦,菜色花樣多且都是長輩們喜歡的食材,果然是經歷過時代風華的老餐廳啊。

這天的主餐最推牛小排,原因是這種老式的西餐廳供應牛排時多半用熱鐵盤,因此熟度的拿捏往往很難掌握,盛盤前才處理好的Medium,上桌後都成了Medium-Well了,故此油脂分布越密集的部位在熟度的容錯率越高,不像菲力或其他部位有過熟導致柴澀的問題,而這牛小排雖不算厚,但實在是軟嫩油甜,搭配上頭老派的牛排醬確實不錯。

相較下丁骨牛排跟特餐的牛排就有些差強人意,菲力的甜度是無庸置疑,但瘦肉偏多的菲力跟帶筋膜的紐約客,在過熟與熟度不均的情況下實在很難討喜,說真的吃起來是衝著爺爺最愛的回憶才吃,單要論肉質還是牛小排好得多。

加點的紅炖牛舌是個人最期待的品項,也是令人相當滿意的一品,單點一盤就450確實是不便宜,不過兩大片牛舌厚度很有誠意,且燉到綿軟得就像肉糕一樣,連老人家吃起來都不成問題,多人來不妨合點一份,或是給牙口不好又想吃肉的長輩們點來享用。

其他附餐也很有老派的懷舊風格,好比沙拉就是生菜絲淋上千島醬外,還摻了早期那種蜜漬水果,還有搭配濃湯用的餐包裡頭也是奶油芯,也是早期爺爺奶奶們愛的口味,甜點的杏仁豆腐是比較傳統軟糯的口感,布丁也是朋友熟悉記憶的味道,更別提現在西餐廳幾乎看不到會附上的水果盤了,現在大概只有台菜餐廳或桌菜才比較多吧。有一點是朋友特別遺憾的,雞尾酒以前似乎是梅子口味的風味,但現在卻是橙類風味的雞尾酒,除了糖漿氣味重以外還有鐵杯的味道影響著,說不上出色,更遑論記憶中的味道有多美好了。

 

以波麗路現在的表現,在台北市的西餐廳很難說有多美味,尤其是這種熱鐵盤的呈現方式,已經在現下流行的西餐文化中失去立足的理由了,不過以千元以下的餐點品質來說,整套完整的套餐應有盡有,用料也不算差,只是料理方式大多還是維持過往的痕跡,說得不好聽些就是老派,只是個人正是為了這種老派而造訪,為了尋找老台北的味道與爺爺走過的曾經,也難怪整間店裡坐得滿滿的長輩們,這裡記錄著他們最風華的歲月,能鮮活最青春的記憶。波麗路傳承著餐點以外更難得的文化意義,也請繼續為後人留下凍結時間的用餐體驗。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