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峨嵋川菜館

11:00 ~ 14:00; 17:00 ~ 21:00

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58號

(02) 2424-3048

大份量又高CP值的川菜館

來了要早點決定並點菜不然這等待時間可久的了

成都子雞

$220

雖然油用得多但當真是口味特好又香氣逼人

炒芥蘭

$120

豆瓣鯉魚

$400

這份量真的是大到嚇人的地步

不過口味也是一點不馬虎又十分開胃下飯

搭配著魚卵一起澆飯來吃

避風塘中卷

$350

本想說這道菜怎麼價位偏高哪知道個頭大份量多到是坊間的兩倍

這份量就算是四五個人也難全數吃完啊

避風塘炒蝦

$280

餐後還有招待的冰品

出來還在排隊啊...

---

早些時候長輩們都會到基隆的黃勉倉看醫生拿藥,後來他搬到義一路,就不難發現這間小峨嵋川菜館人真的是夠多的了,平日已經相當熱鬧,更別提假日時在開店11點前就一堆人排隊了,最主要就是他們家價格實惠份量十足,口味也很能為台灣人所接受,還混了各菜系的代表菜色,難怪熱門得嚇人。

這次是在上班空檔難得找了時間造訪,人潮也是不少,不過一入座後爸媽早熟門熟路地想好要點什麼菜,而且店員過來也是提醒早點點菜比較好,不然一會等得可久了,而依照家人過往的感想,平日來不僅用餐人數較少不用久候,而且餐點的品質也比較穩定,有幾次他們週末造訪店家趕著出菜品質落差得多了。

 

豆瓣鯉魚自然是各家川菜館較勁的名菜之一,口味雖然有差但大抵都不錯,而小峨嵋還贏在份量是出奇地大,這以台北的價格加成後400元大約只有6成的大小,而鯉魚又是出了名的刺多,因此這大體型的鯉魚自然方便吃多了,CP值來說是絕對可點的,只可惜這麼厚的肉身短時間又燒不入味,難免帶點土味,用醬汁裹多一點才好味。

再來推他們家的避風塘中卷,同樣上桌也是硬漢料理的份量,中卷切成肥圈炸得硬殼酥脆,帶上開胃的蒜酥香氣,舌觸也不帶多餘的殘油十分乾香,建議四五人分食著比較剛好,確實好吃推薦。而避風塘炒蝦也很不錯,蝦身肥厚開背更顯彈脆,扎嘴的刺鬚也都修剪了乾淨,連殼吃也方便好嚼。這兩者也都特別好巴醬汁,拿豆瓣魚的醬料淋上也是美味。

而其他熱炒類也都很實在,成都子雞幾乎全是Q彈的雞肉,醬汁醇香又滴醋解膩,辣度不會太過刺激且花椒氣香,小朋友也能吃得滿意。炒芥蘭也炒得很漂亮骨脆,只是這種中菜館的缺點就是該下的油下得不手軟,都只好拿茶水過一過不然吃得很怕呀。

 

小峨嵋會如此熱門的原因並不難猜,價格雖然跟台北一樣,但份量幾乎是一倍半到兩倍,口味也不馬虎且接受度高,三四個人大概800塊就撐得不像話,而且更有趣的是你點了成都子雞,就是滿盤近九成的雞肉,點了避風塘中卷就幾乎全是中卷,絲毫沒有其他食材來湊數,換作是台北坊間其他選擇,早就拿青椒豆苗或成堆的四季豆充量了。很推薦來這裡用餐,不過最好是平日中午過來,而且早早跟店家點餐才不會過於久候。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