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食韓國餐廳

11:3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52號

(02) 2708-1215

떡븎이

韓式辣炒年糕

$200

비빔밥

韓式拌飯(素)

$170

口味接受度很高又是素的品項很不錯

순두부찌개

海鮮豆腐鍋+飯 (小辣)

$180

육개장

韓式辣牛肉湯+飯

$200

個人最喜歡的韓式定食餐點─육개장在這裡也有供應

蘸著湯來吃也特別美味且對台灣人接受度很高

삼계탕

人參雞腿湯+飯

$200

高湯很飽暖回甘好喝且份量很夠

這樣一桌吃得豐盛每個人才兩百出頭

後來沒事就會來這找晚餐

돼지김치찌개

泡菜豬肉鍋+飯

$180

以一人份的餐點來說很夠份量呀


---

最近發現家附近快成了異國美食區,不論披薩、早午餐、韓式料理或越南料理都有,每天回家都看到許多人在用餐,而其中這間米食韓國餐廳就位於街上,幾乎每次經過都是客滿的狀態,觀望了幾次才跟家人一同造訪,不僅接受度高且價格實惠,大概兩百塊以內就很滿意,而且老闆是韓國來的朋友,口味也更接近在首爾的味道,所以後來沒事就會來這找晚餐。

這裡的餐點大致分成兩類─拌飯類或湯鍋配飯,其他像泡麵跟炒年糕這種人氣菜色也有。最推薦會是辣牛肉湯鍋,除了個人喜好外也是現下台灣較少的韓國家庭料理,些許辣度且鮮味層次豐富,肯定合台灣人口味。再來蔘雞湯也不錯,湯頭蠻飽暖舒服又有蔘味回甘,韓方藥味的路線相較台灣的藥膳要爽口些,搭配粉絲跟整隻雞腿的份量也很夠,這兩道都兩百元整而已很是推薦。

而因為我媽媽吃素,許多韓國料理都不太能吃,好在這裡的石鍋拌飯跟韓式拌飯都有供應素食選項,價格也會便宜一些,而拌飯菜料也有六七種之多,辣醬澆上拌開後味道很豐富一點不輸葷食,也不會像傳統素食那樣要嘛油多味素重不然就乏味的無趣,是素食朋友很不錯的選擇。

另外像泡菜鍋跟豆腐鍋這種在台灣常見的也表現不差,整體來說都比坊間的韓式料理實在多了,像泡菜鍋的酸度就很到位,跟豬肉燉煮後整鍋食材都很下飯,泡菜汁鹹鮮的魅力很完整展現,而豆腐鍋其實也是很不錯,不過這天的溫度似乎還不夠滾燙,如果再滾一點維持熱度會更好吃。炒年糕算是好吃的,不僅年糕的軟Q度掌握得很好,醬汁也很夠味而醬稠,多人分食來當前菜也很不錯。

整體來說推薦韓式拌飯、蔘雞湯跟辣牛肉湯鍋,其他餐點的表現也都不錯,價位大概在兩百左右就能吃得豐盛過癮,經過附近時很實惠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