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南記海南雞飯 Wee Nam Kee Chicken Rice

10:00 ~ 22: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微風台北車站

(02) 6632-8999

這陣子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進駐了四間國外知名的美食店─池記、威南記、Khao Soi House跟雞三和

本來剛開幕不久4/27時想來回味一下在新加坡吃的味道但這人潮實在太多且動線有問題

果不其然到了5/4時已經沒多少人排隊了

這時候去白雞、燒雞跟油雞都齊全了

雙人超值共享餐 (主菜X2+精緻炒類+香飯X2+湯X2+中國茶X2)

$460

說真的在新加坡的價格這樣單點下來就要18SGD就差不多400台幣了

新加坡燒雞

新加坡海南雞 (新加坡名:白雞)

當然這香飯還是很令人懷念的

精緻炒類─馬來風光 (空心菜)

比蝦醬空心菜要更重香跟辣而不重鮮

根據上次的經驗覺得他們家的燒雞皮下脂肪極薄較為好吃

而沒吃過的朋友是可以試試海南雞但重點在雞皮跟下方的湯汁

燒雞 (半隻)

$390

---

前陣子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掀起了飲食界的小熱潮,他們引入了四間頗知名的國外美食進來駐點,香港池記、名古屋雞三和、清邁Khao Soi House跟新加坡威南記,各間都是地方代表美食,難免又在北車微風再度引發話題,題外話是池記其實在桃園機場早有設點,而這次應該是首次在台灣境內設點。

而這間新加坡威南記其實個人之前吃過,雖然不是個人心中的第一名,但也是許多星國居民的首選名店,這次來台展店也算是與國際接軌的一步,因此在這裡除了還原度以外,會多比較跟新加坡的價格差異。

 

先談談食物,威南記的雞肉主要分成三種─白雞、燒雞跟油雞,而配合台灣在地話的用語將白雞改名為海南雞,不過台灣朋友較常搞混的應該是油雞,新加坡人說的油雞是香港那一路的豉油雞,跟台灣人的客家油雞或蔥油雞用語稍有重疊。

個人口味最推的其實是燒雞,不僅胸肉腿肉都頗嫩,雞皮的燻色相當漂亮,更難得在皮下脂肪極薄都化成油汁,直接吃或蘸著酸甜的辣椒水都很美味。而白雞的肉質也是鮮嫩,不過海南雞的肉汁除鮮味外本就單調,要蘸下方的醬汁或黑醬油才不易乏味,個人始終覺得白雞的特色在雞皮肥厚彈脆的雞皮,想嚐鮮或想搭配黑醬油再點即可。附帶一提,威南記早期就只有白雞跟燒雞兩種,油雞是後來新增的品項,而在台灣單論這兩者的口味跟在Marina Square的相當接近,想回味的朋友不必擔心。

 

不過對於庶民美食當然不能只論食物本身,價格跟其他配套也必須考量,而這也是威南記來台後務必考量的致命傷。

剛開幕不久個人於4/27中午就有來看看,當時人潮眾多且店家也人手慌亂,出餐順序幾乎是誰催促就給誰,一下給錯又一下插隊的,也不怪一群候餐的餐客脾氣不佳了,搞得本來想帶半隻雞走的也只好有緣再會。後來5/4號順路經過時發現幾乎沒人排隊了,本想說這樣應該流程會更順一點,結果我外帶的半隻燒雞也被誤點為內用了,雖然店家一直致歉真的很客氣,我都覺得是否他們都沒自信了,但流程跟訓練上可以再加強些。

再來是價格,一年前造訪Marina Square的威南記,雙人份的雞肉是8.5SGD,香飯一碗0.8SGD,青菜以最便宜的蠔油芥藍8SGD,合起來雙人餐也差不多18SGD左右約台幣400塊,也差不多就貴個一成多,燒雞半隻16SGD賣台幣390也不算過分。但問題在新加坡的消費水準跟工資比台灣高啊,食材跟人力都在台灣的話這種要價實在不廉,加上台灣好吃的雞肉實在太多了,如果在法國那還另當別論。

整體來說威南記來台其實餐點還原度是很高的,不過流程跟訓練上可以再加強,價格則是比新加坡的定價高個一成,在不配合台灣物價水準的情況下,除了懷舊跟嚐鮮以外實在沒有太大的競爭空間啊,期待有更多接地氣的行銷策略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