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豐北斗肉圓

11:30 ~ 20:00

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10號

(02) 2935-2885

禮拜日公休; 請先付款

躲在相當不容易注意到的景隆街中

我們家都買外帶的冷鮮肉圓回家蒸而且還打九折

真應該找一天在這裡內用吃一下啊

冷鮮肉圓

$135/5粒

主要他們家一顆不貴只要27元而且毫不油膩

個頭大且肉圓皮厚軟Q彈相當好吃

裡頭雖然是絞肉餡但也是很飽滿有誠意

---

最近家裡買的肉圓店換成這間景隆街的晟豐北斗肉圓,原因也沒有特別,就是家母不太能吃油且轉吃鍋邊素一陣子了,偶爾也想吃肉圓的皮解解饞,這兩種條件在晟豐都符合,外皮可以用清蒸的不含油,且他們家的肉圓皮格外地厚實飽滿,只吃皮也不會輸給餡料,價格還不貴只要27塊錢,因此就常常開車來這打包了。

他們家的肉圓個頭很大,每顆幾乎都有拳頭那般大甚至大一點,老闆娘本來是一盒六顆,結果越做越大盒子根本裝不下,只好變一盒五顆這樣賣。外皮的米漿含得較多所以沒那麼透明,口感上會更軟彈厚實,嚼口間米香也會逐漸鮮明,對只能吃皮的朋友來說比油亮透明的版本要有意思,餡料雖然是絞肉餡但口感跟調味掌握得很好,配上醬汁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主要還是皮好吃個頭大又不貴,有興趣可以來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肉圓 清蒸肉圓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